注册

俄外长称中俄关系已是史上最佳 不分大小和主从


来源:环球军事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新社2月4日报道,俄外长称,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酸橙》杂志(Limes)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奉行多方位外交政策,俄罗斯和中国都不打算改变考虑相互利益的双边关系方针。

据俄新社2月4日报道,俄外长称,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接受意大利《酸橙》杂志(Limes)的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奉行多方位外交政策,俄罗斯和中国都不打算改变考虑相互利益的双边关系方针。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与所有地缘政治方向的伙伴发展平等合作。在此背景下,与中国开展的政治对话和务实合作具有长期战略性质。我们是紧密相邻的两个大国。”

报道称,拉夫罗夫还表示,中俄关系是互利合作,不分大小和主从。他说:“中俄关系方针是考虑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和中国朋友都不打算改变这一方针。”

俄外长说,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俄罗斯的主要贸易伙伴。两国正在实施能源领域的战略项目,发展太空、飞机制造、核能、军事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合作。

他补充道:“近几十年来,双方一起做了大量工作,如今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报道称,此外,拉夫罗夫强调,中俄高度重视伙伴关系中的投资和金融部分。他表示,双方已就欧亚经济联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对接达成原则性协议。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中俄关系 外长 分大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