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振英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 强调称绝不姑息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旺角于大年初二凌晨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其间有警员向天开了两枪,示威者则向警员投掷砖头及玻璃樽等杂物。据《明报》9日报道,梁振英称,凌晨数百名暴徒纵火、袭击警察,有受伤倒地的警察仍然被袭击,相信香港市民在电视上可看到实况。

原标题:梁振英定性旺角事件为“暴乱” 称警方手法“世上最克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旺角于大年初二凌晨发生严重警民冲突,其间有警员向天开了两枪,示威者则向警员投掷砖头及玻璃樽等杂物。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早见记者,严厉讉责事件,强调绝不姑息目无法纪的行为。他说,事件是一场“暴乱”,任何社会面对如此事件都会定性为“暴乱”。

据《明报》9日报道,梁振英称,凌晨数百名暴徒纵火、袭击警察,有受伤倒地的警察仍然被袭击,相信香港市民在电视上可看到实况。梁振英表示,严厉讉责暴徒行为,绝不姑息,并慰问警员和新闻工作者。

对于有警员对天开两枪示警,梁振英指警方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在直播中可以看到,有警员已倒地受伤但仍被袭击,警方处理的手法,已是世界上最克制的。

2月8日深夜香港旺角发生骚乱,这次骚乱起因是管理春节无牌小贩,但香港“本土派”团体却不断通过各种渠道来煽动民众攻击警方。香港警方9日早上6时45分向媒体透露,事件中最少有44名警员受伤,共拘捕24人。此外,警方还以“暴徒骚乱”形容示威者行动,强调警方在行动中使用最低武力。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梁振英 暴乱 警员

香港特首梁振英严厉谴责旺角暴力骚乱事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9/51d6f1c5-e6da-46db-8ef9-869e3ffd750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