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旺角骚乱:蒙面人冲击警察 44人受伤(图)


来源:凤凰卫视

00
2016年2月9日报道,香港旺角区,8日深夜因取缔无牌小贩摆卖,演变成骚乱,有暴徒趁机滋事,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并袭击警员,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有交通警员向天鸣枪两响,保护遇袭同袍。事件到天亮仍未平息,旺角西洋菜街的街头有多处遭纵火。
2016年2月9日报道,香港旺角区,8日深夜因取缔无牌小贩摆卖,演变成骚乱,有暴徒趁机滋事,多次冲击警[详细]

在香港旺角区,8日深夜因取缔无牌小贩摆卖,演变成骚乱,有暴徒趁机滋事,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并袭击警员,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有交通警员向天鸣枪两响,保护遇袭同袍。事件到天亮仍未平息,旺角西洋菜街

在香港旺角区,8日深夜因取缔无牌小贩摆卖,演变成骚乱,有暴徒趁机滋事,多次冲击警方防线并袭击警员,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喷雾,控制场面,有交通警员向天鸣枪两响,保护遇袭同袍。事件到天亮仍未平息,旺角西洋菜街的街头有多处遭纵火。

事件中有至少44名警员和记者受伤送院,部分伤势严重。警方至今拘捕24人。不排除是次骚乱是有预谋事件。

骚乱在凌晨过后持续升级,现场并转移到交通枢纽的亚皆老街与弥敦道交界。

滋事者多次与警员冲突,更一涌而上袭击警员,有媒体摄影师上前保护警员。滋事者拆掉路上的砖头作武器扔向警员,又有人在西洋菜街、即假日行人专用区的路面上纵火,路面有多处火头。 

有交通警员遇袭倒地,但滋事者未有停手,不住朝他身上扔金属垃圾桶及木板,有警员拔出配枪,先后开天开了两枪,阻止滋事者再袭击同袍。 

而较早时在区内地标商场朗豪坊一带,有滋事者配备自制盾牌,部分人更戴口罩或蒙面,有组织地冲击警方防线,警员施放胡椒喷雾,以盾牌组成人墙阻档滋事者。滋事者未能冲破警方防线,一度后退,期间有蒙面青年,在路面浇上怀疑是食用油的液体。 

事件起因是有无牌小贩趁春节在山东街及砵兰街一带后巷摆卖,并与到场取缔的食环署人员冲突,及后有一批民众加入起哄,部分人戴口罩或蒙面,当中据报有人怂恿小贩到朗豪坊一带摆卖,期间有民众把手推车推到马路上,阻碍交通,更与警方口角,令局面演变成警民对峙。 

香港警方呼吁公众尽快离开旺角现场

就旺角弥敦道一带发生混乱及冲突的情况,并有群众不断挑衅警方,香港警方呼吁公众人士保持克制,听从警方指示,尽快离开现场。警方重申,香港社会认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达诉求,警方绝不容许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为。如有违法行为,警方定会果断执法。 

警方人士:“警方严厉谴责现场人士破坏法纪的行为,警方会继续调查事件,不排除会有进一步拘捕行动。我在此呼吁,今天是大年初一,这些不负责任的行为、暴力的行为,除了破坏公共秩序之外,同时也影响到其他巿民享受大年初一这个喜庆节日。警方重申,我们尊重巿民表达意见,但警方也有责任确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如有任何违法行为,警方是会果断执法,以维持公共秩序以及保障公共安全。”

凤凰卫视 余健超 综合报道

香港特区政府:全力缉拿肇事暴徒

另据人民日报记者尹世昌消息:2月9日凌晨,有至少数百名暴徒在香港旺角,袭击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及现场新闻工作人员,毁坏警车及公物,纵火,并向被袭受伤倒地的警员近距离投掷砖头和杂物。特区政府发言人严厉谴责该等暴力行为,会全力缉拿肇事暴徒归案,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旺角骚乱致44名警员记者受伤 警方拘捕23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9/9e39eca7-3794-41c8-ba74-c18f28c22bf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