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南倒塌大楼偷工减料?断裂梁柱中现油桶(图)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台南大楼倒塌有如豆腐块 多方质疑其豆腐渣工程 海外网2月6日电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高雄美浓6日清晨发生规模6.4浅层大地震,台南市传出多栋大楼倾斜、倒塌,并有民众受困。其中位于台南永康的

台南永康的维冠大楼在此次地震中完全倒塌,裸露钢筋中竟惊现色拉油桶。

原标题:台南大楼倒塌有如豆腐块 多方质疑其豆腐渣工程

海外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高雄美浓6日清晨发生规模6.4浅层大地震,台南市传出多栋大楼倾斜、倒塌,并有民众受困。其中位于台南永康的维冠大楼,从高处鸟瞰倒塌现场,钢筋水泥都断裂一地,有如豆腐般不堪一击,在倒塌的现场破损梁柱中,清楚可见用色拉油桶当支柱,质疑建商偷工减料。

永康维冠大楼是一栋地下一层、地上16层楼的建筑物,一至三楼是灿坤及一间牙医诊所,四至十六楼才是住家。凌晨的强震让该栋大楼就像被连根拔起似的整栋倒塌,建筑物扭曲变形,抢救机械无法进入,增加救援难度。

维冠大楼逃生出来的住户对大楼倒塌如此严重,纷纷质疑建筑质量。有网友在爆料公社中指出,维冠金龙大楼的营造商是维冠建设,在1999年4月还在盖这栋大楼时倒闭。有网友在PO文中附上几张照片,原来在《智邦不动产》网页讨论区中,2005年就有网友写道“维冠建设是在盖维冠金龙的时候倒的,维冠金龙不好,建维冠龙殿时,还没有出现问题,所以质量还好”。

另外,有网友2013年曾在《Mobile01》讨论区PO文,询问维冠金龙11楼的一间房应如何下斡旋?那时马上有人响应“良心的建议,不要去想要买维冠金龙”。根据《壹周刊》报导,在倒塌的现场破损梁柱中,“竟可见用色拉油桶当支柱”。

住户也表示,这大楼听说转了好几手才盖成,怀疑建商根本就是偷工减料,希望市府究责、查明疏失。

有建筑技师看到维冠大楼倒塌后外露的断裂钢筋,表面十分干净,显示混泥土的握裹力可能不足,质疑施工有明显瑕疵。根据建筑技师观察外露的断裂钢筋情况,看见主梁柱外露钢筋表面十分干净,认为不太对劲,质疑是混泥土的握裹力不足,这种情况明显是施工上的瑕疵。

美国结构工程师侯赛因(Saif M. Hussain)表示,台湾多典型的老屋,脆硬、没有韧性,是地震发生时的致命伤,他也忧心板块运动活跃的洛杉矶恐怕有这类典型危楼。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侯赛因看了台湾大楼倒塌的照片表示,这些楼房外表太脆硬、钢骨结构松散、没有韧性,而美国洛杉矶也有超过1千栋房屋同样也是“典型老屋”,他担心这些1980年建造的老屋,在地震发生时也有倒塌的可能。

台南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在1992年取得建照,1994完工并取得使用执照,屋龄22年其实不算太老。台“内政部长”陈威任则强调,兴建期间有没有偷工减料或是瑕疵,目前第一时间无法得知,但接下来一定会追究,抢灾后进行责任调查。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