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兰德公司最新报告:俄军60小时击溃北约


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60小时击溃北约”。美国《外交政策》2月4日一篇以此为题的文章称,美国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公布最新报告称,俄罗斯军队能够在3天时间内击溃北约波罗的海国家。如果莫斯

令北约忧虑的俄军图-160战略轰炸机(资料图)

“俄罗斯60小时击溃北约”。美国《外交政策》2月4日一篇以此为题的文章称,美国综合性战略研究机构兰德公司公布最新报告称,俄罗斯军队能够在3天时间内击溃北约波罗的海国家。如果莫斯科选择入侵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美国和北约其他国家将不知所措。兰德公司报告题为“北约东侧威胁加剧”,该报告通过一系列兵棋推演得出明确结论:就目前局势分析,北约不可能有能力捍卫其大部分易受攻击成员国家的领土。俄罗斯军队入侵至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首都塔林和里加市郊的最长时间不超过60个小时,最短可能仅用36小时就足够。此外,参与兵棋推演的专家发现,北约除了撤退,承认失败外,并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

这份报告立即引来众多美欧媒体纷纷炒作俄罗斯威胁论。美国《商业内幕者》称,兰德公司的这份报告与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维尔的担忧不谋而合。2015年,帕维尔曾警告称俄罗斯能够在2天之内征服3个波罗的海国家。帕维尔认为,一方面,北约的不足是其决策过程非常复杂。北约拥有28个成员国,所有成员国必须意见一致才能进行决策。另一方面,这也是因为俄近年持续推进军队现代化,同时北约保护这些国家的能力在总体上却在下降,尤其是北约的军费开支近年来大幅度下降。

为了渲染俄罗斯的军事入侵威胁,西方媒体无所不用其极。BBC3日突然播放一部假想俄罗斯对周边国家实施核打击的电视片。这档名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指挥所”的节目假想拉脱维亚、瑞典等国遭俄罗斯入侵,俄在军事冲突中使用了核武器,美国也使用核武器进行报复,从而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事实上,智库耸人听闻的报告、媒体的报道和频繁炒作,往往与西方国家官方的声音“不谋而合”。美国《外交政策》公布兰德报告的当天,国防部长卡特宣布将在北约东部增加两个旅的重型装备。美国最新的军事预算将有34亿美元投入在欧洲。兰德公司专门研究俄军的美国国防部前高级官员奥克马内克称,在北约前沿预置重装备,是“加强东线防御,对潜在对手实施实质性威慑”,是“令人鼓舞的消息”。【环球时报驻外特约记者纪双城青木陶短房柳玉鹏陈一】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