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主教与东正教领袖将举行千年来首次会面


来源:环球网

梵谛冈天主教教宗方济与俄罗斯东正教会大主教基利尔一世将于下星期五在古巴会面

梵谛冈天主教教宗方济与俄罗斯东正教会大主教基利尔一世将于下星期五在古巴会面

原标题:天主教与东正教领袖将举行千年来首次会面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5日报道,自十一世纪基督教大分裂以后,梵谛冈天主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将于下星期造访拉美各国时,与俄罗斯东正教会大主教基利尔一世(Patriarch Kirill)于古巴会面。

根据英国BBC的报道,这是自1054年天主教教会大分裂以来,两大基督教领袖千年来的首度会晤。面对“伊斯兰国”在中东的崛起,并且对”异教徒“进行大规模屠杀,方济各与基利尔一世会谈将以基督徒在现代世界遭到迫害的议题为主。除了古巴外,基利尔一世2月11日到22日的拉丁美洲之行中还要访问巴拉圭、智利与巴西。

方济各与基利尔一世的会谈预计将于2月12日举行。俄罗斯正教会对外关系部部长伊拉里雍(Metropolitan Hilarion)指出,两大基督教领袖能够实现千年来的首度会晤,是因为他们两人碰巧都有中美洲的行程。在完成对墨西哥的访问以后,方济各将直接前往古巴与基利尔一世会面。事实上,天主教与东正教双方为了这次会晤,已经准备了二十多年。

包括奥地利与匈牙利都被视为两位宗教领袖会面的地点,不过最后入选的是古巴。从俄罗斯东正教会的角度来看,这一次会面是其自2007年统一海内外所有教会以来最大的历史盛会。梵谛冈方面也认为这场历史性的聚会能够举行,象征着双方都抱着高度的善意,因此希望全球的基督徒一同向上帝祈祷这次会面能够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天主教 东正教 领袖 会面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