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书记开会要求官员敬重媒体


来源:中青在线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媒体新春座谈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真正敬重新闻监督。

原标题: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要求官员敬重媒体监督

把新闻监督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一面镜子

中青在线兰州2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真正要做到从心坎上欢迎监督,从行动上支持监督,从效果上回应监督。”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媒体新春座谈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真正敬重新闻监督。

王三运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对媒体有正确的认识、有充分的倚重、有真诚的感情。“因为从本质上来讲,我们的奋斗目标是一致的,我们的根本宗旨是一致的。”

他进一步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和新闻媒体形成健康的关系,这样就会同忧同乐、同甘共苦、同好同恶,“心怀的是一种情感,肩负的是一种责任”。

王三运特别强调,新闻工作者是建设甘肃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干部要真正善管善用媒体。一是对媒体要真正看重。以理性、平等、协商的态度善待媒体,加强与媒体的沟通联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好经验、好典型要主动让媒体知晓;为媒体开展新闻采访创造良好条件,特别是要正确处理支持与管理的关系,保护好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二是要对规律要真正尊重。要顺应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工作的规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要带头阅看本地区本部门主要媒体的内容,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媒体的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话语权和主动权。

三是要对监督要真正敬重。在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中,媒体监督发挥着重要的督促和推进作用,一些所谓的“负面报道”恰恰是在帮助改进工作、是正能量,有利于鞭策审视自己,纠正错误。要把新闻监督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一面镜子,善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善于利用媒体的帮助来改进工作,真正做到从心坎上欢迎监督,从行动上支持监督,从效果上回应监督。

王三运回顾总结了去年及“十二五”以来甘肃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感谢新闻媒体在提振干部群众信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媒体要尽责,当好舆论阵地的坚守者;要守正,当好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要有度、当好社会舆论场的引导者;要聚气,当好实现甘肃梦的助推者。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