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拍:卡扎菲死前一刻视频曝光 乞求士兵饶命(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1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所领导部队的清剿作战中,遭连环枪击虐待折磨身亡。

原标题:卡扎菲死前最后一刻新视频公布 乞求士兵放他一条生路

距离利比亚战争已经过去了5年。2月5日,曾在利比亚呼风唤雨42年的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死前最后一刻的视频被英国媒体公开。画面中,卡扎菲满脸是血,周围的士兵欢呼惊叫,对他疯狂折磨。英媒称,这段令人震惊的录像,是2011年执政当局武装中的一名士兵在苏尔特围剿卡扎菲时用手机所拍摄。

2011年10月20日,卡扎菲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所领导部队的清剿作战中,遭连环枪击虐待折磨身亡。

当时,有视频显示了他死亡前后屈辱的时刻。一段视频显示,受伤但显然仍活着的卡扎菲被过渡委武装人员拖上了一辆吉普车的后车厢,武装人员兴奋地挥舞着枪支。卡扎菲显得有点茫然,他问抓捕他的士兵,“我对你们做了什么? ”另一段视频显示,浑身是血的卡扎菲已经死亡,人们拖着尸体走在他的家乡苏尔特的街头。

而最新的视频从一个新的视角捕捉到卡扎菲的最后时刻,清楚地看到他乞求士兵放他一条生路的画面。视频显示,卡扎菲被处决之前,士兵们在卡车上疯狂地虐待他,尖叫声不断。可以听到,在被一个枪手指着他满是血迹到的头部时,卡扎菲在乞求放他一条生路。

外媒报道截图,视频清楚显示卡扎菲求饶的画面

这段录像拍摄者为叛军士兵Ayman Almani,BBC记者Gabriel Gatehouse在利比亚东部城市米苏拉塔用了四年多的时间才追踪到。

Almani说:他是罪有应得。伊斯兰教义让我们不要虐待俘虏,不要怀恨在心。但是,当时大家被混乱的场面冲昏了头脑,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他还表示,这一镜头,自己以前从未公开。

在其他的片段中,也可以听到卡扎菲拼命恳求怜悯和想要知道他做了什么错,然而,等待他的仍然是对脸部、头部的一系列重击。另一个可怕的镜头模糊地看出,当他站了起来时,一把刀被反复插入他的背部。最后,浑身血迹的卡扎菲在一声枪响之后沉默。

视频截图

据说,卡扎菲是被自己的黄金手枪所打死,随后,叛军欢呼雀跃,庆祝胜利。当时,一张合照显示,Mohammed al-Bibi戴着棒球帽,挥舞着手枪,但他至今坚持宣称自己没有开致命的一枪。他告诉BBC,自己在混乱中偶然发现了这把枪,却被指为刽子手枪决了卡扎菲。Mohammed al-Bibi还说,他仍然会收到来自卡扎菲效忠者的死亡威胁。

Mohammed al-Bibi戴着棒球帽,挥舞着手枪。被认为开了致命的一枪。

卡扎菲生前照片

2011年,卡扎菲在家乡苏尔特落入执政当局武装之手,最终伤重不治。根据媒体报道,卡扎菲最后的时刻狼狈不堪,双腿均受伤的他在保镖掩护之下穿过树丛,他们躲在了两个水泥下水管中,但很快被过渡委士兵发现又被拖了出来。卡扎菲乞求士兵“不要开枪”,但他最后还是中枪身亡。

当时美联社报道,一名士兵称,他在现场目睹了卡扎菲被9毫米子弹击中下半身的过程。这名士兵还透露,他用鞋袭击了卡扎菲(在阿拉伯世界被认为是一种极大的侮辱),并挥舞着鞋子以示炫耀。

卡扎菲所躲藏的水泥下水管

综合BBC、每日邮报、镜报等(编译/观察者网张红日)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卡扎菲 士兵 视频显示

卡扎菲死前一刻视频首曝光 浑身是血面目全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5/98a502e0-fb52-425a-ab37-5e2deb5d19cd.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