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佩雷斯年初为中国新春作词献曲


来源:新华网

春节临近,在位于特拉维夫-雅法海边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悠扬的旋律响起,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将这首自己作词的《中国旋律》作为春节礼物送给中国人民。

原标题:涌流如江水,悠扬如笛声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为中国新春作词献曲

新华社以色列特拉维夫-雅法2月5日电(记者范小林杨志望) “悸动的心跳,如青葱春天,也神秘似秋;古老的智慧光芒,如樱花绽放。中国旋律,涌流如江水;中国旋律,悠扬如笛声;中国旋律,携手来高唱,让我们到永远。”

春节临近,在位于特拉维夫-雅法海边的佩雷斯和平中心,悠扬的旋律响起,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将这首自己作词的《中国旋律》作为春节礼物送给中国人民。

《中国旋律》是热爱中国文化的佩雷斯于2010年创作的一首诗歌,后经以色列作曲家奥什拉特谱成歌曲。近来,这首歌又由一位中国女歌手和一名12岁的以色列女孩合作演唱,并录制成MV。

佩雷斯说,中国音乐特点鲜明,轻柔似吻,浅吟低唱中仿佛在诉说一个故事。他说:“中国歌曲句子很短,因此我也尽量写短句。作为新年礼物,我想最好是送一份优美的音乐。因为当你想表达诗意时,音乐远远胜过话语。”

92岁高龄的佩雷斯曾是推动以中两国建交的先驱,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退休后,他创立了佩雷斯和平中心,继续活跃在以色列公共生活中。中国春节到来之际,他特地让佩雷斯和平中心与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联系,并举办这场《中国旋律》MV发布会和中国主题音乐的小提琴四重奏,迎接猴年到来。

佩雷斯和平中心活动已经透出浓郁的中国年味,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佩雷斯致辞说:“春节是快乐的节日,猴年代表着活力、灵敏和充满能量,象征着我们所有人对生命的热爱,也让我感受到以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爱。”“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创造了许多奇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联系起各国人民,共创公正和谐的社会。我祝愿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在各个领域继续取得进步。”

采访结束时,佩雷斯向中国人民提前拜年。他说,以色列人民热爱中国。春节是以中两国人民彼此表达爱意的时刻。他祝中国人民有一个欢乐的猴年。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推荐
佩雷斯 《中国旋律》祝福新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2/04/11b6f4c4-2905-4200-8cbd-97afe81cce2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