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比亚现神秘狙击手 10天击杀3名IS头目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利比亚现替天行道神秘狙击手 10天击杀3名IS头目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一名在10天里连续击毙3名“伊斯兰国”(IS)头目的神秘枪手引起世人关注。其身份依然扑朔迷离:他是独立行动,还是为谁效力?

台湾东森新闻云4日援引“澳洲新闻网”报道称,外界目前唯一所知的都是关于这名反“伊斯兰国”狙击手的传言,他活跃在IS的新“圣地”苏尔特(Sirte)地区,时刻威胁着盘踞在这里的恐怖主义分子。

在1月23日最新的一次行动中,他击毙了IS在利比亚南部城市奥巴里的头目(Abdullah Hamad Al-Ansari)。 1月19日,穆罕默德(Abu Mohammed Dernawi)在自家附近被击毙,他是第二名被击毙的IS头目。

另据利比亚媒体报道,苏丹人哈迪(Hamad Abdel Hady)1月21日也丧命在这名狙击手的枪下,哈迪曾为新成立的“伊斯兰国”法庭工作。

报道引述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指出,有传言称该枪手的目标是将IS头目逐一消灭。但是,这些头目被击毙的消息均未获得官方的证实,之后也没有进一步消息,因此很难得到确认。

澳洲当地媒体报道,为了抓住这位神秘枪手,IS军方也采取了一系列疯狂的逮捕和处决行动。一位目击者说:“整个IS占领地区弥漫着恐怖阴霾,随处都是枪声和肆意的搜索。”

对于这名枪手的确切身份,人们依然所知甚少,甚至无法确定其性别;也不能确定“他”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一群有组织的神射手。

有消息说,该枪手是来自米苏拉塔的一名男性民兵;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些传言说,该狙击手是在反卡扎菲的起义中练就了自己的枪法;而当地的一些报道则声称,这名狙击手可能是美国特种兵,或者是一位想要拯救平民于水火的利比亚民族英雄。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标签:利比亚 狙击手 IS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