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频繁了!美核潜艇入一岛链侦察中国核潜艇动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邱越)据央视报道,近半年来,美军核潜艇频频出入第一岛链,在太平洋的部署力度明显加大。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频率提升显然是冲着中

美国海军最新“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潜艇(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邱越)据央视报道,近半年来,美军核潜艇频频出入第一岛链,在太平洋的部署力度明显加大。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频率提升显然是冲着中国而来,会给中国来带多重威胁,但中国海军的常规动力潜艇也可对其采取跟踪、监视等反制措施。

据报道,1月5日,美国最先进的一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得克萨斯”号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而在此前的半年中,美军核潜艇出入第一岛链的消息频频,如美军潜艇“密歇根”号2015年6月23日抵达韩国釜山,“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休斯顿”号7月15日抵达新加坡,同样属于“洛杉矶”级的“杰克逊维尔”号7月27日驶抵新加坡,“基韦斯特”号攻击核潜艇11月4日抵达苏比克湾,“弗吉尼亚”级潜艇“北卡罗来纳”号11月5日抵达横须贺,“夏洛特”号攻击核潜艇12月23日停靠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目前,美军在太平洋方向部署的核潜艇数量已经占到美军潜艇总数的一半。

另据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在攻击型核潜艇上增加了“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其最大射程达到1400公里,并可携带多种战斗部,具有相当灵活的打击范围。此外,洛杉矶级核潜艇还可执行布雷封锁等反潜作战任务。

军事专家尹卓表示,近年美国在太平洋活动的攻击型核潜艇的数量一直在增加,且核潜艇在中国近海活动频率升高尤其明显,这显然是冲着中国来的。目前,中国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已经服役,真正实现了对美国本土的核威慑能力,美国对此非常关注,所以平时就要摸清中国核潜艇的活动规律。美国海军的攻击型核潜艇凭借静音和长航程的优势,在中国近海活动可承担多种侦察任务,同时也在为未来可能的战略反潜作战做准备。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认为,美国提高攻击型核潜艇在西太平洋的活动频率是必然的趋势。目前美国三大类核潜艇都出现在西太平洋地区。

尹卓指出,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出现在中国近海,给中国带来了多重威胁。美国将战略导弹核潜艇改造为巡航导弹核潜艇,每艘潜艇可携带150多枚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战时能够实施攻击。美国核潜艇还会对中国大型舰艇实施跟踪、侦察,并对中国形成战略威慑。针对这种情况,中国海军的常规潜艇也可对美核潜艇活动进行反制,如对其进行跟踪和监视。

[责任编辑:金昊 ]

责任编辑:金昊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