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部战区陆军成立:秦卫江任司令员 廖可铎任政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东部战区陆军成立:秦卫江任司令员,廖可铎任政治委员 看点一:手握军旗使命扬 看点二:不在礼堂在操场 看点三:字字如鼓催征急 看点四:重装铁甲展雄风 看点五:寒风呼啸士气高 ◆他们在五大战区陆军

资料图:秦卫江

资料图:廖可铎

原标题:东部战区陆军成立:秦卫江任司令员,廖可铎任政治委员

他们在五大战区陆军中序列第一,是扼守祖国东南大门的钢铁屏障;

他们由中国陆军精锐之师组成,素以善打硬仗恶仗大仗而彪炳史册;

他们的部队驻守在党旗军旗升起的地方,“硬骨头”“两不怕”“三个绝对”的血脉基因代代赓续。

他们就是光荣的东部战区陆军!作为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主要以原南京军区陆军部队为基础组建,历史积淀厚重,传统底蕴深厚,在革命战争年代,创造了伏击雁门关、夜袭阳明堡等著名战例,善打硬仗恶仗大仗;新的历史时期,他们积极投身军事斗争准备和遂行社会维稳、抢险救灾等多样化任务,建立了卓著功勋。今天,他们正以“走在前列、标准第一”的要求,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型陆军力量。

1月24日,“前线哥”有幸参加东部战区陆军在福州举行的成立大会,亲身感受到了“序列第一、身处一线、标准一流”“随时准备上战场”的浓浓“战味”。在此专门列出“五大看点”与广大军迷共飨。

看点一:授旗仪式手握军旗使命扬

上午9时许,成立大会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身姿挺拔的仪仗礼兵,护卫着鲜艳军旗,正步行进至主席台前。陆军司令员李作成郑重地将军旗授予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秦卫江、政治委员廖可铎。现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军旗所指,使命所系。面对授予军旗这一历史性时刻,官兵们激动不已,纷纷表示:这是思想和灵魂深处的震动与震撼。接过军旗,握在手里的是荣誉,也是像山一般重的战区陆军建设转型的历史使命,必须义无反顾地扛起这份责任,克难攻坚,开新图强,为强军兴军作出应有贡献。

看点二:仪式会场不在礼堂在操场

按照以往惯例,一般召开大会都安排在室内举行。然而“前线哥”注意到,此次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会场,并未选在修葺一新、环境舒适、音响设备良好的大礼堂,而是定在了室外操场上,处处铺设伪装网,满眼遍是迷彩色,打仗的气息格外浓厚。据会务组织者介绍,之所以这样安排,为的就是提醒广大官兵,战区陆军从成立第一天起,人人必须心中想着训练场、时刻准备上战场。

看点三:标语横幅字字如鼓催征急

走进东部战区陆军机关营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人民军队忠于党,随时准备上战场”这两句鲜红的标语。

作为镇守东南的陆军力量,东部战区陆军使命如天、责任如山,任何时候都要枕戈待旦、常备不懈。这一点,从会议现场众多战味十足的标语横幅上,便可窥见其矢志打赢之心。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主题横幅两侧,悬挂着“人民军队忠于党,随时准备上战场”大幅标语。与之相对的,是习主席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这三句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

看点四:装备亮相重装铁甲展雄风

新成立的东部战区陆军,整合东部陆军精锐力量,装备远程火箭炮、重型反坦克导弹、陆航直升机等新型利器,装备的信息化含量最高,数量最多,可谓兵强马壮,诸多装备曾在去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威武亮相。

此番成立大会,他们专门拉出战车、火炮等重装铁甲助阵,一展新型陆地猛虎之雄风。

看点五:精神面貌寒风呼啸士气高

成立大会当天,适逢数十年不遇的寒潮席卷八闽大地,气温陡降,寒风凛冽。然而,参加成立大会的官兵一个个都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他们身着07式礼服,佩戴崭新的陆军胸标、臂章,像松树一样笔直笔直地挺立在风里,军歌嘹亮,气宇轩昂。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