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大利旅游小贴士:畅游不忘文明和安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罗马2月1日电(记者罗娜)猴年春节将至,国内不少游客会利用小长假出境旅游。意大利因其名冠全球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时尚气息,以及欧元汇率走低和国内航空公司新增航线等利好因素受到青睐。

原标题:意大利旅游小贴士:畅游不忘文明和安全

新华社罗马2月1日电(记者罗娜)猴年春节将至,国内不少游客会利用小长假出境旅游。意大利因其名冠全球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时尚气息,以及欧元汇率走低和国内航空公司新增航线等利好因素受到青睐。

春节期间,除了罗马斗兽场、米兰大教堂和斯卡拉大剧院这些必到景点之外,当今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威尼斯狂欢节也是不容错过的盛景。

常年在意大利从事导游工作的裴裴告诉新华社记者,游客在出发前可先了解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丰富和加深旅游体验,同时,在游览过程中应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大声喧哗、乱扔垃圾、排队加塞等不文明行为。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以自由行方式来意大利旅游。据中国驻意大使馆领事处主任李帆介绍,这部分游客在意旅行过程中常遇到入境受阻和财物被盗的情况。

李帆说,自由行游客在入境时可能会受到抽查,因此应提前准备好有效护照签证、信用卡、少量欧元现金、旅行日程、机票和酒店订单等文件,避免出现受阻的情况。针对有可能发生的盗抢情况,李帆建议游客们要尽量“保持低调”,财不外露,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以避免财物损失。

法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意大利会不会受到影响?这是很多游客心中的疑问。

李帆认为游客大可不必如此担心。就罗马而言,当地政府增派了8000余名警力部署在公交系统及各大旅游景点巡逻,在梵蒂冈等重要地点和景点启动了非常严格的安检程序。

不过,李帆也提醒游客,最近罗马、米兰等城市安保级别提升,安检更加严格,无人机是严格禁止带入的。此外,尽量不要携带仿真武器和尖锐物品,以免安检出现问题。

说到出境游,就不得不提到购物。春节期间恰逢意大利一年一度的冬季打折季,在国内价格“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常常会有令人心动的折扣价。精明的商家也早就瞅准了这一机会,向喜欢购物的中国游客提供了许多便利,例如安排会中文的导购、可以刷银联卡结账、协助办理退税单据等等。

瑞贝卡在西班牙广场上的一家奢侈品专卖店工作两年有余,她向记者提出了一些购物建议,例如,要仔细检查货品并向商家索取发票和退税单,要在有效期内、包装齐全的情况下才可以退换货品,否则容易引发纠纷。

瑞贝卡说,中国游客很喜欢用现金,这样其实不安全也不方便。现在,支付手段先进,很多商铺都可以刷卡,因此建议中国游客尽量少使用大额现金支付。

标签:游客 景点 导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