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闯西沙美舰是中国海军老熟人 常在东海出没


来源:环球军事

隶属美军第七舰队的“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1月30日未经事先通报,强闯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区域。和此前强闯南沙的“拉森”号驱逐

隶属美军第七舰队的“柯蒂斯·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1月30日未经事先通报,强闯中国西沙群岛中建岛12海里区域。和此前强闯南沙的“拉森”号驱逐舰类似,“柯蒂斯·威尔伯”号虽然服役多年,但经过现代化改造后仍是亚太地区最活跃的美舰之一。

“柯蒂斯·威尔伯”号是“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的第四艘,从1994年服役至今已超过20年。尽管舰龄已渐入“老年”,但经过现代化改造后,它仍是美军最早具备弹道导弹拦截能力的宙斯盾战舰之一。从这个角度而言,它与同样专门加强反导能力的“拉森”号颇为类似。这并非美国海军有意为之,而是当前第七舰队驻横须贺的近十艘宙斯盾舰大都专门加强了反导能力,以应对亚太地区的“弹道导弹威胁”。

“柯蒂斯·威尔伯”号从1996年就进驻横须贺,对亚太非常熟悉。它访问过中国青岛和越南岘港,更习惯在东海和南海出没。2014年美国防长哈格尔访华时就透露,“柯蒂斯·威尔伯”号曾在东海“日常巡逻”时遇到一艘中国军舰,两舰舰长“通过舰桥间通信打招呼并开始闲聊”,可见它早已算是中国海军的“老熟人”。在这次强闯西沙之前,美国海军官网对“柯蒂斯·威尔伯”号的最新行动记录是1月15日在南海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武彦)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