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正出奇 不忘初心,凤凰网就做不同(图)


来源:凤凰网

回望过去的十年,我们以媒体理想和坚守、差异化的定位和专业赢的激情,颠覆了所谓海量快速的传统门户模式异军突起,书写了传奇。管理层团队精心演绎地大片《十年》,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核心管理团队十年来的拼搏、信任和坚定步伐,给在座员工极大的信心与鼓舞。

守正出奇 不忘初心,凤凰网就做不同

—凤凰网2015年度员工大会

2016年1月31日,经历了2015主动转型和阵痛的凤凰网,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了2015凤凰网年度员工大会。北京总部及来自全国各地分公司、地方站的同事欢聚一堂,回首2015,畅谈2016。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携卫视多名高层领导出席了盛会,并现场致辞。

太平绅士刘长乐在年会致辞

刘长乐太平绅士讲到:凤凰网在凤凰卫视集团公司是一个生力军,是凤凰卫视集团公司的未来。凤凰集团有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的做坚守者;坚定不移的做创新者;坚定不移的走凤凰集团全媒体道路,绝不动摇;坚定不移的支持凤凰集团的生力军——凤凰网。

接下来,刘长乐太平绅士以一曲《好男儿》,鼓励和寄语所有的凤凰人!

凤凰网2015年度员工大会就做不同盛大开幕

凤凰网员工cosplay超级英雄联盟

紧接着凤凰卫视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先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和凤凰共同走过的历史,自2005年集团调整了凤凰网的经营思路之后,凤凰网进入了大踏步的十年,同时崔总也提到了要重视创新模式。

过去的一年,在经济下行态势下,凤凰网依旧保持了PC、客户端流量以及移动广告收入持续的增长,在坚守高品质差异化内容优势的同时也前瞻、大胆的迈出了转型的步伐。2015年年初,凤凰网即完成对移动新闻客户端一点资讯的投资,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在凤凰新闻客户端与一点资讯的双引擎驱动下,全面布局移动信息入口。 公司内部则通过加强战略重点的资源配置、更扁平高效的组织结构、更向一线员工倾斜的激励政策等手段激发企业新的发展动力,重拾创业精神。此次转型成功的加速了凤凰网向移动化、产品化、商业化靠拢。

凤凰网CEO刘爽在大会作了工作总结及未来展望,他讲到:这十年我们攀登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峰,我们的命运是刚攀登了一座山,又有新的一座,我们别无选择,因为新的山峰就在那里。这座山峰就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就是我们新的高峰。我们将从南坡、北坡并进,南坡我认为是相对容易一点,是我们的编辑推动的凤凰新闻客户端,我们将成为中国编辑驱动的新闻客户端的王者。北坡是技术驱动、算法驱动,瞄准的广义的信息,我们将做到中国人工智能驱动的资讯类客户端的王者。这两个是一个互相补充的产品,是一个完美的组合。我想我们抢占这样的入口,我不相信这个公司没有二十亿到三十亿美金的估值。

同时刘爽还提到,为了冲向顶峰,我们必须拥抱四化。那就是:移动化、年轻化、生活化、产品化。并鼓励每一位凤凰人“走出Comfort zone 并保持好奇心”。

凤凰网CEO刘爽年会致辞

在大会现场,凤凰网对2015年优秀员工个人及团队进行了表彰,以感谢大家一路的坚守与扶持。有30位曾经服务凤凰网的员工受邀来到大会现场,贴心的人力部为每一位回家的小伙伴量身定制了伴手礼,让他们重温凤凰大家庭的温暖。

30位凤凰网前员工受邀参加员工大会

优秀员工团队及个人颁奖礼

此次年会主题为:就做不同。来自不同部门的小伙伴们,也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示着大家的就做不同。

《凰家吃货养成记》

热舞《因为红》

《凤凰利亚的秘密》掀起晚会高潮

《凤凰利亚的秘密》掀起晚会高潮

2015年的凤凰网有太多的就做不同,2016年,凤凰网将坚持就做不同!我们的LOGO升级了,选用鲜明,时尚的新色彩作为LOGO主色调,增加了活力感,科技感,突显凤凰网的品牌个性,表达了凤凰网突破自己,勇敢积极的创新精神。我们顺势而为,拥抱生活,着力发展娱乐、时尚、汽车、财经的个性化服务产品。我们的“一点资讯”在硅谷率先推出英文资讯发布平台,带给英语用户信息获取的全新体验。我们的凤凰新闻客户端精雕细琢、想用户所想,位列中国新闻App用户健康度指数首位。我们领军的“原生营销”持续为更多的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成为行业不二的翘楚。我们也因此获得了各界精英的广泛关注,包括吴亦凡、孙俪、胡军、金星、李云迪、林丹、邹市明、吴晓波、朱大可等20位各路名人代言了我们就做不同的海报,用他们的本色演绎着不同维度的就做不同。是的,不盲从、不狭隘、不媚俗,心有温度,气有风骨,肩敢担当,行真性情。勇敢坚持你的不同,你就值得拥有不同凡响的世界。这是凤凰网向每一位用户传递的价值观,兼容开放的力量,一定是社会进步的力量。

步入2016,凤凰网自开始商业化运营,亦走入了第十个年头。十年一剑,这十年,我们创造了许多奇迹,我们是一个政策领域的孤本;一个无法复制的财务故事、一个资本传奇;一个响当当的网络品牌;一个引领风气的全媒体探索;更是一个生生拼出来的舞台和空间!

回望过去的十年,我们以媒体理想和坚守、差异化的定位和专业赢的激情,颠覆了所谓海量快速的传统门户模式异军突起,书写了传奇。

管理层团队精心演绎地大片《十年》,声情并茂地展示了核心管理团队十年来的拼搏、信任和坚定步伐,给在座员工极大的信心与鼓舞。

2016,路就在脚下,正如刘爽所言: 让我们更加谦卑、更加专注、更加协力,守正出奇,回归初心,怒放在春天里!

凤凰网管理层及凤凰卫视领导合影

凤凰网员工合影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标签:初心 客户端 员工大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