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朴槿惠称“初恋”是位中国英雄:一看到心总是怦怦跳


来源:凤凰历史

有一次,朴槿惠曾经开玩笑说:“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我的初恋就是《三国志》中的赵子龙啊。那时候看书每次他一出场,我的心总是怦怦跳得厉害。”

核心提示:有一次,朴槿惠曾经开玩笑说:“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我的初恋就是《三国志》中的赵子龙啊。那时候看书每次他一出场,我的心总是怦怦跳得厉害。”

 

朴槿惠 资料图

本文摘自:《朴槿惠新传》,作者:张俊杰,原题:中央编译出版社

“我没有父母,没有丈夫,没有子女,国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朴槿惠,韩国第一位女总统,第一位第二代的总统(父亲也是总统),第一位至今未婚的总统,第一位得票率超过半数的总统,第一位主修工程学出身的总统——

朴槿惠清晰地记得在大学毕业那年,母亲萌生了要把她嫁出去的想法。有一天喝下午茶的时候,母亲故意把话题转移到了婚姻上。

“槿惠啊,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怎样的呢?”母亲试探地问道。

“这个我还真没有想过呢,您这么突然一问,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朴槿惠这样说。

“是时候该好好想想了,不着急,想好了再告诉我。其实,人这一辈子最幸福的就是找到一个称心如意的人,然后与他相伴到老。”母亲笑着说。

朴槿惠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母亲没有离开,那么她现在很可能是一位贤淑的家庭主妇,相夫教子,其实她在母亲去世前也曾经无数次畅想自己是否会拥有美满的家庭。不料在命运的捉弄下,一夜之间所有的事情都偏离了原先设定好的轨迹。

自从1979年离开青瓦台之后,朴槿惠仅仅在一些非政府机构中任职,一夜之间离开了政治舞台。父亲的突然离世,朴槿惠饱受人情冷暖、世态炎凉。那时,情窦初开的朴槿惠心中还藏着一段爱情,但经历了这次巨大变故后,她最终放弃了婚姻。没有人知道她和恋人为什么分手,但是她曾经在日记里伤感地写道:“谁敢说曾经温柔亲切的人,以后就不会变得利害关系分明呢?”

1982年,堂哥劝说朴槿惠结婚,但是却遭到了她的强烈反抗,甚至告诉堂哥以后不要再说这样的话。在这之后的几十年里,朴槿惠再也没有传出恋爱的消息,至今仍然是孤身一人。有一次,朴槿惠曾经开玩笑说:“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我的初恋就是《三国志》中的赵子龙啊。那时候看书每次他一出场,我的心总是怦怦跳得厉害。”

朴槿惠三姐弟是一奶同胞的至亲,但是他们的婚姻走了三个极端:朴槿惠至今单身,并打算终身不婚;朴瑾令是“姐弟恋”,嫁给了比自己小14岁的男人;朴志晚则娶了比自己小16岁的女人。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