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空天军司令:俄新一代战略轰炸机或2021年首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称,俄罗斯新一代战略轰炸机PAK DA原型机可能在2021年首飞。 邦达列夫指出,PAK DA的研制工作正在以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称,俄罗斯新一代战略轰炸机PAK DA原型机可能在2021年首飞。

邦达列夫指出,PAK DA的研制工作正在以合适的速度推进中。到2021年实现原型机首飞仍存在挑战,不过,如果现有推进速度能够维持,原型机有望提早上天。

PAK DA是俄罗斯新一代战略轰炸机,该项目于2009年启动,由图波列夫设计局负责研制。俄罗斯军方有意用这种远程轰炸机替代现役的图-160、图-95MS和图-22M3。

PAK DA将成为俄罗斯航空史上一个独特的项目,因为该机采用了“飞翼”构型,这种设计之前从未被俄罗斯工程人员使用过。该机将以亚声速飞行,该大翼展设计特性将为飞机提供更低的雷达隐身特性。

早先有消息称,该机采用了新型瞄准与导航系统,将装备最新的通信系统和电子战系统,将具有雷达隐身性。 另外,该机将可不依赖卫星信号确定航线,这主要得益于惯性导航系统。(蔚蓝)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