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劲夫:我一直没觉得


来源:羊城晚报

蒋劲夫:还好吧!我倒觉得《寻找爱的冒险》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部偶像剧。我一直不是偶像,生活中很随意,说得好听一点是邻家大男孩儿,也没有什么偶像包袱。

原标题:蒋劲夫:我一直没觉得

《寻找爱的冒险》

《青丘狐传说》

《秦时明月》和《寻找爱的冒险》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还有一部《青丘狐传说》即将接档,而三部剧的主演都是“夫仔”蒋劲夫。近日,在《寻找爱的冒险》广州宣传见面会的间隙,蒋劲夫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畅谈戏里戏外的开心事,细数解约风波后的职业规划,也袒露了出道之后这些年的改变。

戏里

找回许多童年回忆

虽然《寻找爱的冒险》是一部偶像剧,但蒋劲夫却笑说,戏里是戏里,戏外是戏外,自己根本谈不上是偶像。剧中,蒋劲夫饰演一个造型像极了海贼王的富二代——唐潮,与唐禹哲、陈翔、程砚秋一起演绎几段冒险而虐心的爱情故事。几个月的拍摄下来,主演们都成了好朋友。

羊城晚报:你有三部剧刷屏,是一种什么感觉?

蒋劲夫:挺凑巧的,只能说非常幸运!

羊城晚报:《寻找爱的冒险》概念很新,拍起来有趣吗?

蒋劲夫:拍戏氛围特别好,虽说挺忙的,演员们大聚时间不多,但小聚不少。我们后来住同一个酒店,经常一起吃吃夜宵聊聊天,挺好玩的。而且这部戏在长沙拍,我是长沙人,很多戏里的场景都有我儿时的回忆,挺有趣的。有一次拍摄在天心阁,我从小玩到大的一个公园居然成了拍戏的场景。

羊城晚报:和陈翔、唐禹哲每天拍完戏会干什么?

蒋劲夫:我们平常会聊篮球,还一起打过一次。别看禹哲这么瘦,运动能力真不错。陈翔拼抢特别积极,性格超外向不服输,特别逗。他打乒乓球也挺厉害,我和他交手过几次,都没能赢他。禹哲哥平时话很少,但很热心,经常掏心窝跟我说他的故事和见解,有时候我向他请教问题,他会很无私地告诉我,像个大哥哥,很会照顾人。

羊城晚报:你去年拍古装戏比较多,突然换现代戏会不会不适应?

蒋劲夫:会有点儿。2014年到2015年,我接的古装剧比较多,演技上的转换对我来说是道难题。《寻找爱的冒险》是周播剧,我们1月13日杀青,1月20日就开播,时间赶、拍摄量大,体力上也是个考验。不过毕竟是都市剧,不像古装剧每天戴头套比较费劲。

戏外

没有什么偶像包袱

去年,蒋劲夫和老东家“唐人电影”的解约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唐人老总蔡艺侬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对他的离开表示遗憾。现在,有很多问题摆在蒋劲夫面前。

羊城晚报:为什么老爱演偶像剧?是市场给你的定位?

蒋劲夫:还好吧!我倒觉得《寻找爱的冒险》应该是我真正意义上第一部偶像剧。我一直不是偶像,生活中很随意,说得好听一点是邻家大男孩儿,也没有什么偶像包袱。

羊城晚报:离开老东家后,怎么规划事业?

蒋劲夫:会有一些自己的规划,例如,《寻找爱的冒险》这种冒险爱情偶像剧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之后还是要等待好剧本、好团队,希望与有诚意的团队合作。音乐方面,我想和大学同学合作,学学唱歌。

羊城晚报:怎么个合作法?

蒋劲夫:他是我上戏表演系的同学,在当年新生汇报演出时弹了一首曲子。我们想着能不能把那曲子录成单曲,留下一些大学时的情怀。这首歌我经常情不自禁会哼起来,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们就想着能不能有些合作,他写歌我唱歌,新的一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吧!

羊城晚报:不少观众觉得你当年挺呆萌拘谨的,现在越来越没节操了,怎么想着要改画风呢?

蒋劲夫:其实没有怎么变啦!我一直以来就是个开起玩笑没个度的人,确实挺没节操的。但我也是个容易紧张的人,生活中也有内向安静的一面。要说变化,就是慢慢变得从容了一些。

羊城晚报:邻家大男孩形象太深入人心,会不会让你在挑角色方面受限制?

蒋劲夫:我觉得不会,戏里的样子是戏里的样子,生活中的样子是生活中的样子,我生活中本来是这个样子,没有必要去掩饰,开开心心做自己就好了。我希望大家喜欢现在的我,然后踏踏实实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走。

标签:蒋劲夫 蔡艺侬 禹哲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