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解读黄皮歼20:交付军方前最后试飞阶段


来源:人民网

近日,网络上出现编号为2101的“黄皮”歼-20战斗机照片引发外界关注。房兵表示,这架歼-20的“黄皮”,实际就是底漆,飞机还没有涂装。这架飞机代表着歼-20进入交付军方前最后的试飞阶段,在飞机各方面性能都试验完成后,会按军方要求进行涂装。

近日,网络上出现编号为2101的“黄皮”歼-20战斗机照片引发外界关注。军事专家房兵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这架飞机代表着歼-20进入交付军方前最后的试飞阶段,在飞机各方面性能都试验完成后,会按军方要求进行涂装。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中国推出的这架歼-20原型机吸收了之前原型机的所有改进优点。此次编号为2101的歼-20战机身披黄漆,而不是此前其它版本战机的黑色或亮灰色。

房兵表示,这架歼-20的“黄皮”,实际就是底漆,飞机还没有涂装。军方飞机的涂装对漆色、位置、机徽、编号等有很严格的要求。这架飞机代表着歼-20进入交付军方前最后的试飞阶段,在飞机各方面性能都试验完成后,会按军方要求进行涂装。如果战机交付军方,编号就不是“200X”或“210X”的编号模式。

有媒体评论称,歼-20战机性能可能会超越俄罗斯的T-50和美国的F-22战机。对此,房兵表示,上述三种机型性能方面各有千秋,因为四代战机都具备超音速巡航、超视距作战、高超机动性以及隐身能力,但各国根据实际需求对战机性能侧重有所不同。这三款战机实战表现如何,还需要看具体作战环境,不能一概而论。(黄子娟)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军方 黄皮 战机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