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7旬老汉有8子女却无人养 一怒火烧儿子山场


来源:中安在线

该村书记江某介绍,老人今年78岁,一生养育了8个子女,其中3个儿子,5个女儿,均已各自成家,其中两个儿子入赘到外地。现有的山场土地都归留在身边的儿子余某所有。

原标题:七旬老汉被丢深山老屋无人赡养 一怒之下火烧儿子山场

摘要最近一次老人被儿媳殴打后,村里曾对余某夫妇批评教育,但没想到他们表面上说今后要善待老人,回去后反而变本加厉,把老父亲丢在深山里不管。

金寨县燕子河镇一位78岁老汉独自住在深山破房子里,老人的8个子女均已成家立业,却都不愿意赡养他,日前,晚景凄凉的余老汉一怒之下,一把火将儿子的山场给烧了。

上个月中旬,该镇毛河村小寨组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派出所调查后初步确定这起火灾为人为纵火,过火面积10余亩。小寨组位于大别山腹地,位置十分偏僻,山高气候寒交通不便,素有“六月冻死鸡”之称。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安排下,该组大部分村民已搬到山下居住,小寨组现仅有4户人家,经民警调查均排除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分析,这把火极有可能是报复行为,放火之人可能与山场承包人余某有重大积怨,且对其家庭情况十分熟悉。办案民警在外围走访摸排中无意间得知,余某夫妇与其老父亲存在赡养矛盾,2015年春矛盾激化,余某妻子还动手打过公公,余某父亲为此事到村、镇要求处理,但多次调解无果。2015年8月,余某将父亲送到小寨组深山里的老房子居住。

当办案民警找到余某父亲时,老人供述了自己放火烧山的全部经过。说到放火原因,老人说,他失去劳动能力后,儿子儿媳就容不下他了,随之矛盾逐步激化。上个月中旬,余某将他送到老屋后就不管不问,三餐不定朝不保夕。上个月17日那天,他啃着方便面,想着自己把十几口人的山场土地交给儿子,却落个无家可归的凄苦境地,不禁怒火中烧,于是偷偷点燃了这场山火。

该村书记江某介绍,老人今年78岁,一生养育了8个子女,其中3个儿子,5个女儿,均已各自成家,其中两个儿子入赘到外地。现有的山场土地都归留在身边的儿子余某所有。其他子女因不在老人身边,平时也很少回来尽孝心,余某夫妇不顾老人年高,常因生活琐事与其争吵,以至于矛盾越积越深,最近一次老人被儿媳殴打后,村里曾对余某夫妇批评教育,但没想到他们表面上说今后要善待老人,回去后反而变本加厉,把老父亲丢在深山里不管。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张宇 方荣刚

[责任编辑:孙家莉 PN015]

责任编辑:孙家莉 PN015

标签:老人 老汉 赡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