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制体重 管好嘴


来源:广州日报

要对付妊娠高血糖,孕前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包括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营养摄入要均衡合理等。孕前父母双方都要管理好体重,因为爸爸的体重也会通过精子影响到孩子;同时,建议孕前要去医院做一个静脉血糖的检测,排除是否已经有血糖的异常;建议所有计划妊娠的糖尿病、糖耐量受损或糖尿病前期的妇女,均在妊娠前进行妊娠前咨询、评估血糖控制情况及是否存在并发症,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神经病变和心血管疾病等。已存在糖尿病慢性并发症者,妊娠期症状可能加重,需在妊娠期检查时重新评价。妊娠前药物要合理应用(妊娠前停用妊娠期禁

原标题:控制体重 管好嘴

专家答疑

文/广州日报记者刘畅

关注“亲子号外”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更多专家顾问团成员信息。直接回复公众号“问题关键词+专家姓名+具体问题”可随时在线提问。

本期关注:高龄孕妈高血糖咋办?

读者提问:之前在怀大宝的时候出现过妊娠糖尿病,感觉很辛苦。现在我已经40岁了,丈夫一直想再要一个孩子,因为担心再患上妊娠糖尿病,不知道怎么办?

专家解答:

父母双方均要进行体重管理

赖丽萍:妊娠糖尿病指在妊娠期发生的糖代谢异常。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高龄孕妇的人数随之增加,而高龄妊娠是妊娠糖尿病高发的因素之一。40岁以上的孕妈发生妊娠糖尿病的危险是20~30岁孕妇的8.2倍。

要对付妊娠高血糖,孕前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包括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营养摄入要均衡合理等。孕前父母双方都要管理好体重,因为爸爸的体重也会通过精子影响到孩子;同时,建议孕前要去医院做一个静脉血糖的检测,排除是否已经有血糖的异常;建议所有计划妊娠的糖尿病、糖耐量受损或糖尿病前期的妇女,均在妊娠前进行妊娠前咨询、评估血糖控制情况及是否存在并发症,如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神经病变和心血管疾病等。已存在糖尿病慢性并发症者,妊娠期症状可能加重,需在妊娠期检查时重新评价。妊娠前药物要合理应用(妊娠前停用妊娠期禁忌药物)。

遵医嘱 营养均衡 少食多餐

在整个孕期,则要遵从专业医生对有高危因素的孕妇在不同妊娠阶段进行不同的营养管理和指导,做好血糖的管理。孕期营养需要平衡,饮食要满足孕期成长所需的基本营养。深圳市第四(福田)人民医院十几年前即开设了深圳市首家妊娠糖尿病门诊,一直坚持对首次就诊的“糖妈妈”进行宣传教育,指导特色医学营养治疗,让糖妈妈学会如何自我管理,少食多餐,饮食多样化,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算出自己的餐谱。

赖丽萍简介:

主任医师,深圳市第四人民医院(福田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现任深圳市第三届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攻妊娠糖尿病并开设深圳市首家妊娠糖尿病门诊。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五上午。

标签:妊娠 精子 爸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