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海上回收猎鹰9火箭再度失败 卫星发射正常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7日成功发射了搭载一颗海洋观测卫星的“猎鹰9”火箭,但此行更受关注的任务——火箭第一级海上回收尝试再次以失败告终。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42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2时42分)左右,“猎鹰9”火箭搭载“Jason-3”海洋观测卫星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17日成功发射了搭载一颗海洋观测卫星的“猎鹰9”火箭,但此行更受关注的任务——火箭第一级海上回收尝试再次以失败告终。

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42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2时42分)左右,“猎鹰9”火箭搭载“Jason-3”海洋观测卫星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随后,火箭第一级与第二级分离,第二级火箭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

但发射20多分钟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说,第一级火箭对准了海上无人浮动平台,但难以着陆,“(第一级火箭的)着陆支架折断,主要任务(发射卫星)保持正常”。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去年12月成功实现了在陆地平台对“猎鹰9”火箭第一级的回收。与在陆地平台回收相比,海上回收成本更低,也更为艰难。该公司此前曾数次尝试把“猎鹰9”第一级降落在海上无人船上,但均以失败告终。 (记者郭爽)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火箭 猎鹰9 太空探索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