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晓峰任军委政法委书记 曾参与查办徐才厚案(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军事检察院原检察长李晓峰中将任新组建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图) 据新华社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月15日在会见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一行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军地检察机关协作意识,拓宽

李晓峰

原标题:军事检察院原检察长李晓峰中将任新组建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图)

据新华社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月15日在会见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李晓峰一行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军地检察机关协作意识,拓宽协作领域,完善协作机制,探索建立办案指导、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联席会议等制度,推动军地检察机关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上述消息显示,原任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的李晓峰中将已出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政法委书记一职。此前,该职务由中央政法委委员、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上将兼任。

现年62岁的李晓峰(1954.1)是江苏盐城人,大学本科,法律专业毕业,1972年12月入伍,197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级大检察官。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李晓峰长期在军队司法系统服役,曾任军事法院副院长等职,并于2009年10月31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获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2014年,时年60岁的李晓峰晋升副大军区级,并继续担任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一年后,李晓峰晋升为中将军衔。2015年10月31日的央视《军事报道》视频披露,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10月30日佩戴中将军衔肩章出席了总政治部的党委扩大会议。

作为中国检察机关的组成部分,军事检察院是国家在军队中设置的专门法律监督机关,列入军队建制并实行双重领导体制(在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和最高检察院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0月,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2015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郭伯雄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严重受贿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最高检授权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在2015年11月举行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组建新的军委政法委,调整军事司法体制,按区域设置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确保它们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军委机关调整组建,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把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由原来的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4个总部,改为军委办公厅、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装备发展部、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军委政法委员会、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军委审计署、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15个职能部门。

随着此轮军改的推进,中央军委新组建机关的人事调整信息相继披露。

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中央军委委员、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上将担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央军委委员、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上将担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上将担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原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刘国治中将担任军委科技委主任;国防部原外办主任关友飞担任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