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铜陵发现中型金矿 储量超过8吨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发现一座中型金矿床 记者1月8日从安徽省地矿局321地质队获悉,该队在铜陵市刺山矿段探明一座中型金矿床,经估算金金属量超过8吨。 刺山金矿段普查是省地勘基金项目《安徽省铜陵市鸡冠山-长龙山

原标题:铜陵发现一座中型金矿床

记者1月8日从安徽省地矿局321地质队获悉,该队在铜陵市刺山矿段探明一座中型金矿床,经估算金金属量超过8吨。

刺山金矿段普查是省地勘基金项目《安徽省铜陵市鸡冠山-长龙山金铜硫矿普查》重要内容,日前通过省公益性地质调查管理中心野外验收和成果验收,并获优秀等级。普查结果显示,该矿段实施钻孔81个,钻探工作量近5万米。通过地质、物化探、钻探等工作手段,321地质队查明了刺山矿段内地层、构造、岩浆岩及围岩蚀变特征和主矿体、次要矿体及小矿体的规模、形态、产状、赋存位置及其厚度、品位变化情况;基本查明了矿区内主要矿石类型、矿石矿物、脉石矿物及各类矿石构造特征和有用、有害组分含量赋存状态和分布规律。

作为矿业城市和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铜陵市由于多年矿业开采,2009年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321地质队一直在该地区开展“探边摸底,攻深找盲”地质找矿,努力寻找铜陵地区深部第二成矿空间。该项目成果不仅为铜陵提供了新的接替资源,且对铜陵乃至长江中下游地区深部找矿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责任编辑:李姚泉 PN059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