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永暑礁可起降中国远程轰炸机和先进战机


来源:环球军事

中国已经多次强调,南沙群岛有关岛礁上的建设更多是为民事需求服务,但西方仍不断炒作所谓“军事化”问题。

永暑礁卫星图片

中国已经多次强调,南沙群岛有关岛礁上的建设更多是为民事需求服务,但西方仍不断炒作所谓“军事化”问题。美国《商业知情者》网站4日称,北京在永暑礁新建成的飞机跑道上测试飞机降落,进一步巩固了其对有关岛礁的主权声索,同时也显示,中方不仅控制有关岛礁的领空,而且也掌控着周边水域。美方一直批评中国在南海建设岛礁的活动,担心中方将其用于军事目的,但中方表示并无敌意。美方担心地区实力天平向中国方向倾斜,采取措施在南海展示“航行自由”,包括派导弹驱逐舰巡航争议岛礁附近水域,派轰炸机飞过岛礁附近空域等。

美国CNBC网站4日称,有分析人士表示,中国首次在南沙岛礁跑道上降落飞机,今后的军事飞行活动将不可避免。永暑礁上的跑道长3000米,足以供远程轰炸机、运输机和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使用,使得其军事力量深入南海腹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战略与防卫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布斯津斯基称,一旦中国空中力量提升,就可能建立防空识别区,但短期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在完成数次飞行测试后,他们接下来将降落苏-27和苏-33战机,在那里长期驻防。这就是他们可能要做的。”路透社称,中国加强在争议海域的军事存在,可能最终出现北京控制的防空识别区。

对于中方是否计划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的问题,华春莹4日在记者会上已经做出过回应。她表示,这要根据中方对安全形势的判断和需要来综合考虑。“我们认为,目前南海总体局势是稳定的,我们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西方媒体一贯过度解读中国在南海岛礁的建设,认为中国即使现在没有能力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今后有能力也会设立。其实中国是否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要依据受到威胁的程度,并综合考虑其他因素,跟永暑礁机场建设及试飞没有直接关系。”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在永暑礁新建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是为了配合南海岛礁的建设,发展民航。西方媒体以此为依据,猜测中国会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这是过度炒作。(李勇 李珍 王伟 杜海川 林鹏飞 甄翔 魏辉)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标签:远程轰炸机 先进战机 永暑礁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