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春贤在自治区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全文


来源:天山网

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迎新年茶话会”上发表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原标题:张春贤在自治区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全文

在自治区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张 春 贤

(2015年12月31日)

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迎新年茶话会”上发表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12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迎新年茶话会”上发表讲话。新疆日报记者卢民一

同志们,朋友们:

明天就是2016年元旦。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感到十分高兴。

首先,我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全疆广大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疆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生产建设兵团职工,向广大援疆干部以及中央驻疆单位的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即将过去的2015年,是我们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谋划“十三五”蓝图、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主线,团结和带领全疆各族人民,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坚持“一反两讲”,主动进攻、打防结合,始终保持严打暴恐高压态势,深化各项措施落实,社会管理和维护稳定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坚持“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切实用好“五把钥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坚持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三管齐下”,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宗教极端氛围明显淡化。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进一步增强。突出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广大干部、教师和爱国宗教人士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在影响和引领各族群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更加突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指标任务全面或超额完成。连续开展第六个民生建设年,大力实施25类100项重点民生工程,狠抓就业、教育、扶贫等工作,着力解决水、电、路、气、房等突出民生问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不断提高。于田地震灾后重建全面完成,皮山地震灾后重建进展顺利,2.3万户受灾群众全部喜迁新居温暖过冬。我们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隆重纪念自治区成立60周年,深入开展“访惠聚”活动,召开新疆历史上首次南疆工作会议,重点抓好一系列大事,各项事业迈出新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在座各位同志、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努力和奉献。

不久前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明确了 “十三五”顶层设计,确定了今后5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疆各族人民的庄严承诺。这是一项宏大的战略目标,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需要全疆上下付出极大的努力。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真抓实干、顽强拼搏,这一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八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抓改革作为着力破解的重点难点,把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作为突出任务,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提高投资有效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抓住关键点、打好歼灭战,奋力攻克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关,坚决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信心百倍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进,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汇集众智。一年来,全疆各级政协组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紧扣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及各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业履职、认真履职、创新履职,着力在“凝心、献计、出力”上下功夫,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自治区政协在推进“洁净新疆”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奋斗、新的收获。希望全疆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拓展协商民主形式渠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上来,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促进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

同志们,朋友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新疆精神,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标签:党的建设 干部 老同志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