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12月31日电(呼双鹏)近日,甘肃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原标题:甘肃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人民网兰州12月31日电(呼双鹏)近日,甘肃食药监局制定下发了《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各市州要认真抓好应急预案管理知识的宣传教育,把应急预案管理规定等纳入监管业务知识培训,纳入应急普及知识宣传内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专家辅导和业务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和应急管理工作人员了解掌握应急预案的分级分类,编制、审批、备案、公布程序和评估修订等基本内容及规定要求。同时,要加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业务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遵守和执行应急预案的能力。

《通知》明确要切实加强应急演练和预案的制修订工作。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制订应急演练计划,采取实战演练、模拟演练、桌面推演等方式,组织开展人员广泛参与、处置联动性强、形式多样、节约高效的应急演练。要按照应急预案管理规定,参照上级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应急预案的新变化,认真梳理需要增加和修订的应急预案目录,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先行开展应急预案的制修订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要按照应急预案演练的频次、评估等规定要求,做好应急演练和评估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知》要求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制度和应急管理长效机制建设。要求各地结合监管和日常应急处置工作,对预案中存在的不足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应急预案评估、制修订、审评、演练、宣传、培训和备案等工作规定,提升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制度化水平。同时,要加强应急管理保障机制建设,明确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专门机构和负责人员,积极和财政部门沟通,将应急预案规划、演练和培训等各项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确保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依法顺利开展。

标签:应急 预案 演练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