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顺差扩大至1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31日表示,截至2015年11月,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顺差扩大至1亿美元。

原标题: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顺差扩大至1亿美元

新华网台北12月31日电(记者吴济海、李寒芳)台湾农业主管部门31日表示,截至2015年11月,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顺差扩大至1亿美元。

该部门表示,受惠于大陆提供的优惠措施、两岸开放直航与活鱼运搬船等政策利多,及台湾近年来致力拓展大陆市场,大陆已从2013年起跃升为台湾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顺差持续扩大,2013年顺差为1400万美元。

大陆对台湾采取的货物贸易免税措施,最早就是从农产品开始试点的。自2010年9月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生效后,18种台湾农产品列入“免税清单”。加上原有30余种台湾免税农产品,大陆方面以零关税进口的台湾特色农产品超过50种。

针对正在商谈的两岸货贸协议,台农业主管部门表示,谈判有舍有得,台方要争取大陆提供台湾农渔产品更多优惠关税,相对的,也必须对大陆方面的要求有所回应。

[责任编辑:雒效文 PN066]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