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祥云:“12345”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图)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钱雪莲)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祥云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原标题:云南祥云:“12345”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图)

举报方式

举报方式

微信

微信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钱雪莲)2016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祥云县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印发一个《通知》。县纪委转发省纪委《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突出“两个责任”。纪检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得不到有效遏制,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除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追究单位党政负责人主体责任以及纪委(纪检机关)负责人的监督责任。

用好三个平台。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及短信平台作用,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信息“元旦春节期间哪些事情不能做?”强调省纪委“八个严禁”及其他纪律要求。向全县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发送节日廉政短信585条,提醒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准则》《条例》,营造了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加强四级督查。节日期间,县纪委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各派出纪工委和县级有关部门重点围绕省纪委“八个严禁”和值带班纪律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乡镇纪委也强化了所属站所、村委会、村民小组长的监督检查。通过加强四级督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促其率先垂范,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

畅通五个渠道。畅通电话、短信、微博、微信、网络五个举报渠道,并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的“四风”突出问题,坚持动辄则咎、从严执纪,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标签:党风 领导干部 省纪委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