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成中国西部首个“县县通高速”省份(图)


来源:新华网

贵州实施“县县通高速”计划,高速公路路网建设迅速推进。至201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128公里,全省88个县市区全部贯通高速公路,贵州也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

沪昆高速贵州红枫湖大桥(2015年10月2日摄)。 新华社发(吴东俊摄)    

贵州江口至瓮安高速公路瓮安县境内路段。 新华社发(贺春雨摄)

厦蓉高速贵州榕江县境内的都柳江大桥(2015年12月19日摄)。 新华社发(吴东俊摄)

原标题:贵州成中国西部首个“县县通高速”省份

近年来,贵州实施“县县通高速”计划,高速公路路网建设迅速推进。至201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128公里,全省88个县市区全部贯通高速公路,贵州也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第一个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省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天堑变通途。贵州高速公路四通八达,昔日路难行的面貌一去不复返。高速公路的建设使得贵州快速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泛珠三角经济区及周边经济圈,成为助推贵州经济快速发展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张苗 PN06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