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来袭!明日河北部分区域将启动橙色应急响应


来源:长城网

12月30日,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提出,区域一内7个城市于2016年1月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内3个城市于2016年1月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应急响应。

原标题:雾霾来袭!明日河北部分区域将启动橙色应急响应

导语:元旦假期期间,河北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空气质量较差。提醒司机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中央气象台图

中央气象台图

2016年1月1日零时 河北部分区域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

12月30日,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提出,区域一内7个城市于2016年1月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区域二内3个城市于2016年1月1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应急响应。

经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省气象台会商,预计2016年1月1日至3日我省区域一(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将出现连续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区域二(唐山、廊坊、沧州市)将出现连续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200的重污染天气。通知要求,各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后: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实行交通管制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后,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设区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全天或白天延时禁止货运车辆、拖拉机通行。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可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周一至周五限行的车牌尾号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组,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工业企业最低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启动黄色(Ⅲ级)应急响应后,幼儿园、中小学校减少户外活动。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设区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内全天或白天延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通行。工业企业最低减少15%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

 注意:邢台市限行措施调整1月1日起每天限两个尾号

自2016年1月1日起,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市区内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无标车、黄标车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市区内,周一至周五采取每日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车牌尾号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五组,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新闻多一点

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华北黄淮等地有仍雾霾

2016年元旦假期(1月1日-3日)期间,全国大部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整体呈回升趋势,仅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及青藏高原东部有4-6℃、局部10℃以上的降温;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小雨天气,局部有中雨。12月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四川盆地中西部、江苏大部、上海、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吉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河北元旦假期天气早知道

元旦假期期间,河北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空气质量较差。其中2016年1月1号到2号北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污染,其他地区有重度到严重污染。预计3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届时空气质量会出现好转。2016年1月1日夜间到2日,全省晴间多云。预计2016年1月2号早晨平原大部地区会有雾,司机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据河北日报、中国天气网、河北公安交管网综合)

标签:大部 气象台 中雨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