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加强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中原网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的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为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运输环境有序、安全、畅通,和谐。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原标题: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加强危化品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随着冬季恶劣天气的增多,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将面临严峻的挑战,为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道路运输环境有序、安全、畅通,和谐。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加强源头监管力度。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单位,对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重新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性能、运输货物种类、驾驶人资质、车辆有无交通违法信息等相关信息,扎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台账全。同时,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出门必检”制度,危化品车辆驶出之前,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务必进行严格检查,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隐患。

加强培训学习教育力度。该大队以学习培训为抓手,对执法民警、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两大群体进行安全“大教育”。一是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危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认真履行危化学品的公共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学习培训,要求广大驾驶人全面掌握剧毒化学品的运输安全监管要求和基本常识,掌握安全检查要求和基本现场处置方法,最大限度的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运输和防范处置能力。

加强路面管控力度。该大队在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的基础上,采取固定执勤点、临时检查点、流动巡逻查纠三结合的方式,以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管控路段,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车辆隐患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做到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于查处的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最大限度的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路面安全行车系数,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教育力度。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大型运输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标语、进企业讲课等活动,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使广大驾驶员、押运人员掌握运输化学品和爆炸物品的安全常识,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适时组织处置危险化学品运输事故的演练,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意识,增强驾驶人安全防护和自救能力。同时,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充分发挥媒体覆盖面大、方便快捷、与群众接触面广等特点,依托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宣传阵地,邀请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跟踪报道,大力宣传开展危化品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措施,在社会上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通讯员:蔡公轩)

标签:驾驶人 超载 执勤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