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侨金融平台揭牌开业 致力打造泉州金改区示范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近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泉州市高新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暨福建省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金融平台”)揭牌开业庆典仪式在泉州高新区隆重召开。

原标题:华侨金融平台揭牌开业 致力打造泉州金改区示范平台

中新网12月31日电 近日,福建省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泉州市高新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暨福建省华侨互联网金融服务信息平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金融平台”)揭牌开业庆典仪式在泉州高新区隆重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国家中小企业互联网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主任胡鸿雁、鲤城区政府区长黄阳春、鲤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劲松、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金龙、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院长骆旭旭、建设银行泉州分行行长黄建锋、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副行长李毅琪、建设银行泉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吴小群,以及来自省内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知名机构和研究院所近1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襄互联网金融行业盛举。

当天上午,召开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大会分别通过了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的相关规章制度,宣布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协会选举华侨金融平台副董事长骆灿明为首任会长,研究中心选举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金龙教授为首任理事长。成立大会结束后,华侨金融平台在各界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开业启动仪式、战略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华侨金融平台正式宣布开业。

华侨金融平台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发起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号召,借助福建-海西经济区发展战略承载主体、国家级泉州金改区、国家“一带一路”核心区等区位优势,根据福建省政府“闽政〔2013〕26号”文件授权、泉州市政府“泉政办〔2015〕19号”文件批准的国家级泉州“金改区”《泉州市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这一个重点金改项目厚积薄发、蕴势而生。华侨金融平台已荣获“国家中小企业互联网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今后将会更深入地与工信部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国家级泉州“金改区”和国家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示范平台。

  华侨互联网金融平台董事长叶孙福致词

  华侨互联网金融平台董事长叶孙福致词

华侨金融平台做为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将以企业的实战经验为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在深入探索互联网金融企业创新模式之路提供理论依据。同时,行业协会将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起到优质资源共享、企业互助、共荣发展等作用;研究中心做为泉州“金改区”重点金改项目,主要是以高校的专家为主,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相关的研究和创新工作,并进行成果分享。届时,三者将强强联合,共同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模式创新、规范经营、快速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是互联网金融井喷式发展的一年。经济新常态与深化金融改革,为行业带来了新的经济结构、新的社会环境,也为互联网金融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相信在华侨金融平台、行业协会与研究中心“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之下,势必能为福建省互联网金融行业打造出一片崭新的天地,将国内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推向新的高等。

标签: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 分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