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发现:“圣战”分子会借助诗歌招募成员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英研究发现“圣战”分子会借助诗歌招募成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0日报道,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伊丽莎白•肯德尔在其最新的研究《也门&ls

原标题:英研究发现“圣战”分子会借助诗歌招募成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30日报道,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伊丽莎白•肯德尔在其最新的研究《也门‘基地’组织以及‘圣战者’诗歌》中指出,在口述传统依旧盛行的部落地区,《古兰经》常以诗歌的形式得以存续。除了利用互联网吸引眼球外,“基地”组织会借助诗歌在这些偏远地区招募成员。

据报道,肯德尔的这项研究结果部分是基于此前的一项问卷调查。该调查是研究者2012年11月在也门一个偏远省份马哈拉省进行的,其结果令人惊异:高达74%的受访者表示,诗歌在他们的文化中占据“重要”或“十分重要”的位置。

肯德尔在研究中发现,“基地”组织与诗歌有着密切的联系。2008年至2011年间,该组织发行的宣传杂志中,诗歌占据了五分之一的页面。一些为人所熟知的“圣战”分子甚至亲自作诗,宣扬“圣战”。

肯德尔表示,诗歌体现了“圣战”分子的心智,却往往被人忽视。她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诗歌作为“有力武器”在阿拉伯世界所起的作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