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给孩子讲课 已坚持了两年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免费给孩子讲课 已坚持了两年

苑鸣向居民介绍自己的讲课内容

本报讯 每周日下午,在电子一路四季社区里总会有一片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授课的是一位残疾青年,他叫苑鸣,义务给这些孩子上课,他已坚持了两年。

苑鸣今年32岁。2004年,正上大二的苑鸣患上了“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不得不离开学校,从此他的人生出现了巨大的转折。如今,因为双腿无法站立,苑鸣只能坐在轮椅上。

苑鸣也曾颓废过,绝望过。然而就在3年前,来自陕西029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深深打动了苑鸣,使苑鸣重新开始审视自己,开始思考,重新找到人生的价值。凭借着自己文化知识上的强项,苑鸣决定办一个素质教育的公益学堂,从事一份公益工作,专门为城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开办免费的素质教育课堂。

2013年10月,苑鸣的素质教育公益学堂在小寨路街道四季社区正式开课,此后的两年期间,每逢周末下午,苑鸣都会准时来到课堂,除了给周边小区的孩子辅导日常的功课,他还给孩子们开设了安全、健康、道德和能力教育课堂。两年期间,苑鸣辅导过的学生已经不计其数,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学生给他的电话汇报:“老师,我刚才帮妈妈把碗洗了”,“老师,今天我帮助一个老奶奶过马路了。”看到学生一个个懂事起来,变得有爱心,苑鸣觉得无比喜悦与欣慰。

如今,除了给低收入家庭儿童辅导功课,苑鸣还去一家医院专门给那里的脑瘫儿童授课,“我要用我的人生经历,告诉这些身体有病的孩子,让他们远离自悲。疾病没办法回避,但生活还是有很多值得留恋的地方,有很多快乐。如果你热爱生活,那就接受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苑鸣说,他会将公益课堂办下去,也会帮助更多的脑瘫儿童勇敢面对生活。

文/图 记者 张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