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拟申办亚洲杯 西安如承办优势多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中国拟申办亚洲杯 西安如承办优势多

优势一 热情度高

中国足协官网向各有关会员协会征集承办意向,由于刚刚收到征求函,陕西省足协暂时无法表态,因为按照程序,这需要一级一级上报。尽管是否承办还要等待政府部门审批,但陕西近年来已经承办众多赛事,通过足球展示西安城市形象,拉动体育产业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因此获批承办的可能性非常大。

看看陕西承办的重量级赛事,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足有两个主场都曾放到西安;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男足对阵卡塔尔的生死战同样落户西安;国少队与中国女足也都与陕西有缘。省体育局、省足协向来热衷于承办足球精品赛事,用办大赛来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亚洲杯正赛是香饽饽,陕西承办的热情无疑会更加高涨。

优势二 硬件完备

陕西省体育场历经多次翻修,草坪条件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比赛要求,在观众容量以及媒体需求、训练场地等方面也都达标。更有利好消息是陕西成为2021年全运会唯一承办候选者,承办全运会意味着硬件设施还将进一步升级。

从时间来看,陕西先承办2021年全运会。为了办好全运会,陕西省肯定会加快体育场馆建设与改造。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就告诉记者:“别看现在离全运会时间还早,但办全运会各项工作很多,包括修建场馆设施、各个项目地市划分等都需要早做预案。”很显然,完善场馆是全运会准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借助承办全运会的春风,陕西如果承办2023年亚洲杯,那么届时硬件设施会更先进,更完备,与其他承办竞争者相比无疑也更有优势。

优势三 配套齐全

亚洲杯是亚洲足坛顶级赛事,对于承办城市,亚足联有着很高要求,除了高规格的足球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外,其他配套设施同样非常重要。

根据亚足联要求,赛地须有10家以上的五星级酒店(建议国际品牌连锁酒店)。酒店有足够客房、活动室和适宜的国际自助餐;办赛城市需拥有国际机场。作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西安五星级酒店很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早就开通了众多国际航线,这些配套同样不存在任何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安是文化古都,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一切无论对亚足联官员还是对各支球队来说都有着十足诱惑力。

优势四 福地福气

陕西是块足球热土,已经承办了很多大赛,在赛事接待等方面经验丰富,而且这里是国足的福地。2001年4月22日,在瓢泼大雨中,中国男足迎来了世界杯外围赛首场比赛,最终以10∶1的悬殊比分战胜马尔代夫队,国足正是从这里起步首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

2013年,国足在西安打了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分别是印尼与沙特,战绩1胜1平,虽然结果并不完美,但西安还是给国足送去福气,国足最后竟然凭借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奇迹般杀进澳大利亚亚洲杯。如果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亚洲杯,而西安又是承办城市,那么福地更将助推国足创造佳绩。

优势五 球市火爆

陕西球迷基础非常好,球市火热程度早就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赞誉和认可。这些年来,只要是省体育场有足球比赛,总会有大批球迷现场助威,独具特色的陕北号子加油声,此起彼伏的“人浪”总能营造出火热氛围,国足主帅佩兰就曾经盛赞陕西球迷是国足的坚强后盾。

省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告诉记者:“陕西球市肯定没问题,国足世预赛,亚预赛,球场都出现爆满情况。陕西球迷已经向全世界展示了陕西人的热情,通过这样的窗口,能够让世界认识陕西,认识西安。在家门口看亚洲杯,这样的机会也太难得了,我们全力支持陕西承办亚洲杯。” 记者 王瑞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