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省峰谷电价政策或将全面回归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我省峰谷电价政策或将全面回归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通讯员陈也清 祝科)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新能源运行消纳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近年来新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快速增长,消纳需求不断增大,峰谷电价或将全面回归。

据了解,2010年以前,我省曾施行过峰谷电价政策,按照用电的高峰期与平谷期的不同时段来定价收费。随着2010年前后“缺电”越来越多,峰谷电价政策被取消。据华中电网介绍,截至2015年11月,华中电网调度范围新能源并网装机容量已达685万千瓦。在“十二五期间”,风电装机容量年均增长80%,发电量年均增长79%。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年均增长更是达到267%,发电量年均增长240%。

其中,我省在“十二五”期间的风电装机增长了21.7倍,光伏发电装机增长了57.5倍。截至2015年12月底,湖北新能源装机总容量达215.43万千瓦,较2014年增加50.4%;2015年新能源发电量达52.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6%,位居华中地区第一。

截至目前,我省的用电量增速也与去年基本持平。按照预计,未来三年我省新能源装机年均增长将保持在50%以上,2018年新能源并网容量将达到530万千瓦。

国家电网华中电力交易分中心主任白顺明介绍,在新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积极全面恢复峰谷电价,能够增加电网低谷时的用电需求,也能让居民、工商业、服务业等更经济实惠地用电,享受更好的用电服务。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