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山公园内拟建 大型地下停车场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中山公园内拟建 大型地下停车场

申请方称不会影响绿化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林永俊

楚天都市报:

我是江汉区银松路的一名市民,前几天去中山公园游玩,听说有关部门准备在公园内建地下停车场。建停车场我不反对,但为何要在公园内建停车场、会不会毁坏绿化?而且一旦停车场建成,车进车出,会不会给市民游园休闲锻炼带来安全隐患?烦请贵报记者帮忙打探一下,回答市民疑惑。

市民陈先生

停车场总用地上万平方米

根据陈先生的反映,楚天都市报记者昨登录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在“规划批前公示”一栏中看到:“经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我局拟对中山公园绿化地下公共停车场工程选址开展前期审查。现将该项目有关情况进行公示,征求公众意见。公示时间:2015年12月21日-2015年12月31日。”

公示还附上了停车场工程选址。附图显示,停车场位于中山公园靠近银松小路处,工程总用地约11357平方米。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前往中山公园,沿路打听,找到了上述规划中的位置。此处在中山公园同心桥下,濒临湖边,是一大片绿化地,栽种不少高大的树木。记者绕了一圈,并没有看到规划建停车场的公示信息。“前些天此处张贴了建停车场的公告,但一两天后公告就不见了。”正在锻炼的市民李先生说。

3年前曾规划建设后被叫停

资料显示,中山公园始建于1910年,是武汉闹市中的“绿宝石”,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国家重点公园,年接待游客量一千万余人次。“3年前,中山公园也曾规划建停车场,后来被叫停了。”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落款为武汉国土规划部门2012年 8月 14日的回复,回复中称:“该停车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议向城管部门予以反映”。

记者了解到,2012年8月10日,中山公园东北角的湖边,竖立着两块告示牌,内容为“中山公园公共停车场项目简介”和建成后的效果图。“项目简介”称,中山公园地区停车难,计划在园区内建设地下二层公共停车场及配套服务设施,具体位于汉口新华路与银松路交会处,规划用地面积14012平方米,停车泊位260个,计划2012年9月开工建设,2013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

不过,经媒体报道后,此事被叫停。

比较2012年和今年的规划公示,记者发现,两次停车场规划均位于公园东北角,此次规划用地面积较2012年的规划减少了2655平方米。

部门称规划还在公示

采访中,一些在公园内休闲锻炼的市民表示,中山公园是武汉的一张城市名片。建停车场是好事,但选址公园内建设,会不会破坏园区绿化,而且停车场建成后,汽车出入中山公园,也可能给游园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对此,记者昨日致电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规划正处于公示阶段,尚未最终确定,不予置评。

随后,记者致电停车场的申请建设方——武汉地产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昨日,该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停车场建于中山公园边和城市主干道旁,主要是满足城市功能和周边停车需求。而且,在公园绿地建设地下停车场,既不影响地上绿化的使用功能,又达到集约利用土地的目的。

对于“建停车场后,可能给锻炼市民带来安全隐患”的担忧,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停车场只是在规划选址公示,详细设计情况还未定。

昨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武汉分院城市交通专家胡润州表示,停车难是目前城市面临的公共难题,而中山公园又是城市的“肺”,如何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中山公园片区停车确实难,在公园内建停车场,市民担忧毁绿、占用公共资源,也可以理解。相关部门应与市民多加沟通,就停车场建设多倾听民意,这样才能把好事做得更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