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就业难催生“公务员热” 考生日趋低龄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就业难催生“公务员热” 应考生日趋低龄化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由于韩国大学生就业难现象日渐严峻,放弃大学这座象牙塔,直接准备公务员考试的高中生正在逐年

韩国直接准备公务员考试的高中生正在逐年增加。

原标题:韩国就业难催生“公务员热” 应考生日趋低龄化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由于韩国大学生就业难现象日渐严峻,放弃大学这座象牙塔,直接准备公务员考试的高中生正在逐年增加。

据报道,19岁的金基东去年虽然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并没有像同龄人一样进入大学读书,而是踏上了准备公务员考试之路。他表示,大学学费昂贵,即便大学毕业后也很难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与其和其他人一起踏上大学这座独木桥,不如先拿到公职,获得一份稳定的工作。

韩国人士革新处近日表示,今年韩国国家级7、9级公务员合格者中,18岁至22岁的合格者规模较一年前有了大幅激增,9级公务员合格者数量由112人增至179人,7级公务员合格者数量由20人增至31人。而22岁以下的5级公务员合格者数量则由27人缩减至25人,未出现较大浮动。

从数字来看,公务员应试者年龄日趋低龄化。今年7级公务员应试者总人数为5.9779万人,同比(6.1252万人)减少1473人,但20-24岁应试者(1.0845万人)同比却增加478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24岁7级公务员应试者占比高达18.2%,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

韩国录用管理科科长赵盛季表示,从2013年开始,9级公务员考试中加入社会、科学、数学等选择科目,给予高中毕业生以优待。与5级公务员相比,7级和9级公务员考试较为容易,因此出现高中毕业生扎堆的现象。

据悉,革新处计划通过地区人才选拔,继续给予高中毕业生以优待。2012年,韩国开始执行9级公务员实习职员考试,得到高中以及专科大学校长推荐的学生便可应考。这些合格者在进行6个月的实习后,可转为正式员工。

梨花女大行政专业教授李根周表示,公务员考试没有学历门槛,9级公务员考试本身就是为持有高中学历的人设立的。考虑到日渐严峻的青年失业问题,该现象将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彭莹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