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研究显示:对医生态度粗鲁会妨碍医生治病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阿里耶·里斯金率领的研究小组对24个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疗团队开展一项实验,让他们在一个模拟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告诉他们一名美国专家将通过摄像头观察他们的工作并给予评价。这名专家对12个团队谦和有礼,对另外12个团队态度粗鲁,说话难听,比如,他会说,他们的工作让他对以色列的医疗质量不敢恭维,这些团队在他的医院“一星期都坚持不下来”等。研究人员发现,受到粗鲁对待的12支团队在信息分享、诊断、治疗等方面表现都不如另外12支团队,其中一支团队甚至出现会严重伤害新生儿的错误治疗。

原标题:研究显示:对医生态度粗鲁会妨碍医生治病

以色列一项研究显示,对医生态度粗鲁会妨碍医生治病,甚至导致出错。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阿里耶·里斯金率领的研究小组对24个在重症监护室工作的医疗团队开展一项实验,让他们在一个模拟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工作,告诉他们一名美国专家将通过摄像头观察他们的工作并给予评价。这名专家对12个团队谦和有礼,对另外12个团队态度粗鲁,说话难听,比如,他会说,他们的工作让他对以色列的医疗质量不敢恭维,这些团队在他的医院“一星期都坚持不下来”等。研究人员发现,受到粗鲁对待的12支团队在信息分享、诊断、治疗等方面表现都不如另外12支团队,其中一支团队甚至出现会严重伤害新生儿的错误治疗。里斯金说:“这项研究显示,粗鲁态度会妨害患者安全,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以及其他重症监护室,最轻微的错误都可能造成巨大伤害。”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人们受到粗鲁对待后,脑子里会不停琢磨,即便该做其他事情时仍然放不下。

研究报告发表于《儿科学》期刊。(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医生 诊断 患者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