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利润”的雷凌双擎如何盈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与往届不同,广汽丰田特别打造了“第二展场”——混合动力专区。而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刚刚上市就备受瞩目的雷凌双擎。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介绍说,雷凌双擎以“让消费者拥有物美价优的混合动力车型”为目标开发,有着同级最优的4.2L/100km极致油耗、游刃有余的智能操控体验、酣畅淋漓的初中段加速性能、如绸缎般丝滑的驾驶平顺性和与众不同的行驶静谧境界。

原标题:“零利润”的雷凌双擎如何盈利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2月31日 09 版)

早在5年之前,作为“技术范儿”的广汽丰田,将技术成熟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带到了中国。凯美瑞双擎平顺、舒适、澎湃的高级驾乘乐趣,让消费者第一次见识到了混合动力的魅力。今年10月,雷凌双擎正式上市,成为继凯美瑞混动版之后广汽丰田的第二款混动车型。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与往届不同,广汽丰田特别打造了“第二展场”——混合动力专区。而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刚刚上市就备受瞩目的雷凌双擎。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黄永强介绍说,雷凌双擎以“让消费者拥有物美价优的混合动力车型”为目标开发,有着同级最优的4.2L/100km极致油耗、游刃有余的智能操控体验、酣畅淋漓的初中段加速性能、如绸缎般丝滑的驾驶平顺性和与众不同的行驶静谧境界。

“在制定雷凌双擎价格时,厂商的利润基本为零,经销商和供应商同样作出了很大的利益妥协,三方此举都是为了能在中国快速普及混合动力汽车。”黄永强表示。当然,随着混合动力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逐步普及,广汽丰田也希望随着生产规模的提升,生产成本的递减逐渐实现盈利。

对此,黄永强表示,今年广汽丰田再次点燃了“双擎潮流”,引入了消费者触手可及的“13万元双擎家轿”雷凌双擎,搭载国产化混合动力系统,完全抹平与同级普通汽油车的价格鸿沟。“双擎普及的时机已到,广汽丰田将以雷凌双擎上市为契机,继续完善‘双擎产品线’,并加大推广普及力度,树立科技领先的形象,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推动混合动力从技术领先,走向市场领先。”

据介绍,雷凌双擎版车型设计上更加个性,整体采用了多项梯形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在前雾灯区域的设计上,前保险杠加入了镀铬装饰条。下进气格栅的面积也更小,采用了全新的前大灯,引入了更加时尚的灯带式LED日行灯。另外,蓝色背景的丰田Logo也象征了这款车型的特殊身份。

对于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最为关键的部分在于其动力系统。雷凌双擎版搭载的是一套由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99马力,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2马力。官方公布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100km。

而早几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凯美瑞混动版也依旧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据最新数据,凯美瑞混动车型9月实销815辆,最近三个月销量连续创新高,单月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均保持50%以上的强劲增长。目前凯美瑞混动车型保有量已超过两万辆,是国内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型。

黄永强补充道,广汽丰田对于“全擎”概念的产品布局,得益于动力装备的完善,这让广丰更具竞争力,在市场中更具话语权。“广汽丰田在2015年的销量稳步提升,1~10月累计销量339884辆。而全年实现4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已基本没有悬念。”

作为广汽丰田自主品牌领志的首款概念车——领志i1的量产版车型也正式亮相。造型方面,领志i1整体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仅是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调整,包括前后保险杠配色和样式等进行了量产化的设计,同时前后灯组也回归传统造型。动力方面,领志i1采用纯电动动力系统,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5马力,0~50公里/小时加速需3.67秒,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8公里。

随着领志i1将于今年年内下线,明年率先在广州进行示范运营,加上全新汉兰达涡轮增压动力,还有搭载“十佳动力”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全新凯美瑞,广汽丰田已经形成涵盖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技术的“全擎动力”布局,构建起业内最强动力矩阵。按照广汽丰田的规划,至2020年,混动车型将占到广汽丰田总销量的30%~40%。

黄永强透露,为了推广混动车型,多项营销活动也配合展开,让消费者与广汽丰田的“粉丝们”全面感受“混动时代”的到来。“为了迎合年轻人的购买需求,广丰也针对雷凌双擎出台了金融购车计划,从而进一步降低购买门槛。”

展望未来,黄永强表示,到2020年广汽丰田希望年销达到100万台。“也希望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这些车型加起来能够做到30%。”黄永强告诉记者,按照这个目标,广汽丰田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继续导入有竞争力的混合动力系统,来配合现有的或者是将来要导入的一些车型。“未来,也会根据成本、制造能力和消费者需求,来决定是不是把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系统进行国产化,将来会公布新的计划。”

标签:凯美瑞 概念车 油耗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