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夺4命不坐牢 富贵少年缓刑还想逃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2013年,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家境富裕的16岁少年伊桑·库奇涉嫌醉酒驾驶撞死4人并导致多人重伤,但法官却以他是“富贵病”受害者为由,免去其20年监禁,改为缓刑10年接受昂贵的康复治疗,引发受害者家属严重不满和外界的强烈抨击。但最近,他却违反缓行期内的规定,与母亲逃往墨西哥。

原标题:夺4命不坐牢 富贵少年缓刑还想逃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2月30日报道,2013年,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家境富裕的16岁少年伊桑·库奇涉嫌醉酒驾驶撞死4人并导致多人重伤,但法官却以他是“富贵病”受害者为由,免去其20年监禁,改为缓刑10年接受昂贵的康复治疗,引发受害者家属严重不满和外界的强烈抨击。但最近,他却违反缓行期内的规定,与母亲逃往墨西哥。

本月中旬,在缓刑监督员失去库奇踪迹后,当局对他发出了逮捕指示。有关库奇最后的信息来源于社交网站视频,他当时正参加一个聚会,并且周围有酒。要知道,根据判决,库奇在缓行期间不得饮酒、吸毒。

之后,美国警方监控到了库奇的手机,并通知了墨西哥当局。墨西哥当局从上周五开始对库奇进行搜捕,并于28日晚间在海滨度假城市巴亚尔塔港将库奇母子抓获。之后美国得州当局称,原本一头金发的库奇被捕时留着黑色头发和黑色的山羊胡,显然是逃亡中伪装容貌的做法。

“不会有人去度假后就消失不见,而且不告诉任何人,他剪了头、染了发,还躲在简陋的公寓中,他们是有意逃跑”,得州当地治安官安德森说,“在去墨西哥前,他们还弄了类似告别晚会的活动”。专题文字 王裳 芦杭

逃亡惩罚:最多120天监禁

目前库奇母子已被移交给墨西哥移民局,将很快被送回美国。如今,库奇的逃跑令当初反对对他轻判的人更理直气壮,但这次他们恐怕还要失望。虽然违反了缓刑期内的规定,库奇面临的最严厉惩罚也只是120天的监禁,而且还要等到明年4月他年满19岁。

据报道,库奇违反的是少年法庭的判决。现年18岁的他,根据得州的法律,只会在少年法庭系统内接受处罚。而针对违反缓刑规定,少年法庭最重处罚就是120天的监禁。而且当他年满19岁后,成年缓刑期的记录对这次违规会一笔勾销。要知道,如果是作为成年人违反缓刑期的规定,库奇将面临最长40年的监禁。

此外,库奇的母亲也已经因阻挠逮捕行动被起诉,如果被确认有罪,她会面临2年到10年的监禁。

体内酒精浓度超标3倍

库奇的醉驾案发生于2013年6月15日晚,他与多名朋友从商店偷窃啤酒后饮至酩酊大醉,又驾驶其父公司的小型客货车兜风,途中超速狂飙导致车辆失控撞向路边行人,并引发连环撞车。4名路人当场死亡,另有10人受伤,其中2名库奇车上的友人至今瘫痪。

事发后经检验,库奇体内酒精浓度超标3倍,在其体内也发现了镇定剂成分。据报道,车祸当时,库奇非常专横,还扬言赶紧离开。公诉人提出对他处以20年有期徒刑。

之后库奇的辩护律师传召心理学家米勒作供,指库奇家庭条件优越,父母给予儿子其他青少年不会有的自由,纵容他的一切行为,即使伤害别人也从不道歉,只知道用钱来解决问题。即便在另一起意外事件中,警察发现库奇与一名裸体14岁女孩在车中昏迷不醒,他的父母也未对其有过任何惩罚。心理学家形容库奇的“情绪年龄”只有12岁,是“富贵病”的牺牲品。

金钱致司法不公?

此案于2013年12月宣判,库奇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法官博伊德免除了库奇的牢狱之灾,称他被父母宠坏了,不知道自己行为所产生的后果,是需要治疗的被告,遂判处10年缓刑。其父母还要背负4条人命官司和近千万美元的赔偿。当时媒体称,金钱和特权帮助被告避免了因严重暴力犯罪而需承担的服刑时间。

2014年2月,案件二审结束,法官裁定库奇的的父母出钱让他去康复中心治疗,他从而再次避免监禁。受害者家属说,他们对库奇再次因“富贵病”而免除牢狱之灾感到不安。他们认为,库奇之所以能够轻易逃脱法律制裁,是因其父母有钱所致。

标签:客货车 库奇 超速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