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的”穿梭广深珠 国内首条城际直升机航线成功试飞(2)


来源:新快报

曾有学者表示,直升机风险大,最容易出事,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可能导致政策风险。也有本地企业家担心,“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大家敢不敢坐,怎么相信直升机是安全的?”

原标题:“飞的”穿梭广深珠 国内首条城际直升机航线成功试飞(2)

日期:[2015-12-31] 版次:[A09] 版名:[热点] 字体:【大中小】

■直升机飞过珠江新城CBD,即将降落在越秀金融大厦停机坪。

■直升机飞过珠江新城CBD,即将降落在越秀金融大厦停机坪。

Q&A

●有何应急保障措施?

曾有学者表示,直升机风险大,最容易出事,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可能导致政策风险。也有本地企业家担心,“这不是想不想的问题,而是大家敢不敢坐,怎么相信直升机是安全的?”

“我理解大家在担心什么。”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昨日表示,运营方在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等各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措施。他举例说,光是为了昨日的试飞活动,所做的相关措施方案,地面人员14项,空中人员有20几项,“可以完全放心。”

●安检有何要求?

乘客在起飞前不需要太早到达,安检程序相对简单。至于乘客携带的物品,S-76型直升机有严格限制。据介绍,目前给每位乘客允许携带行李不超过15斤,超过就得收附加费用。

●飞机安全性能如何?

S-76型直升机属于飞机中的顶级产品,对环境要求低也相对低。据介绍,直升机每一个月或半个月都会进行定期检查。

●机师水平够吗?

昨日,记者在现场见到执行任务的两名机师,他们均来自珠海一家直升机公司。他们每人年飞行时间都在5000小时以上,也曾执行过海洋上起降的任务。

●如何购票?

目前买票可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票务及查看乘机相关注意事项。市民可在携程看到相关信息的公布。据携程方面透露,航线以广深对飞为主,横琴为辅。

●起降地点会增加吗?

据透露,深圳的前海、蛇口、深圳湾口岸等有望成为直升机项目拓展的选址。另外,珠海现阶段该地起降点位于长隆海洋王国附近,为临时起降点,未来起降点可能有所调整。

前景

专家:市场前景并不乐观

民航专家韩涛表示,沿海城市开通直升机航线,对整个市场的里程碑意义大于实际运用,带动了行业的发展。不过,他并不看好,两年前广州飞澳门的航线被叫停,已经预示了这个市场不会太好。

而且从城市通勤的角度讲,市场的需求也不大。因为广州深圳珠海之间可以替代直升机的交通方式非常多,而直升机的成本又比较高,从而导致机票价格较高,一般市民难以承受。

广深珠城际直升机航线

班次:每周五下午共6班次,广深为主

飞行时长:35-40分钟

最大载客量:12人

费用:每人4999元,推广价每人2999元

起降地点:

珠海九洲直升机场

珠海横琴自由贸易区长隆海洋王国(临时起降点)

广州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高架起降点

深圳福田CBD卓越世纪中心1号楼高架起降点

标签:起降 飞机 起飞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