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张从三亚到三亚的车票


来源:华商报

一列白色“子弹头”从海口火车站平稳驶出,向西南方疾驰而去,开始了穿梭于碧海蓝天、椰树沙滩之间的第一次环岛旅程——海南环岛高铁西段30日正式开通运营,与2010年12月开通运营的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实现连通。这标志着世界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旅客乘高铁环游海南岛成为现实。

原标题:买张从三亚到三亚的车票

一列白色“子弹头”从海口火车站平稳驶出,向西南方疾驰而去,开始了穿梭于碧海蓝天、椰树沙滩之间的第一次环岛旅程——海南环岛高铁西段30日正式开通运营,与2010年12月开通运营的海南环岛高铁东段实现连通。这标志着世界首条环岛高铁全线贯通,旅客乘高铁环游海南岛成为现实。

海南环岛高铁全长653公里,全线设海口、凤凰机场、三亚、博鳌、琼海等25个车站,将海南东西沿海12个市县串成了一条美丽的“项链”。海南环岛高铁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3个小时就能绕岛一圈。

30日起,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代售点、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动售取票机等方式购买车票。昨晚,记者登陆12306网站查询发现,从“三亚”到“三亚”一等座315.0元,二等座217.5元。

海南环岛高铁西段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该铁路开通运营后,海南环岛高铁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3对(其中环形列车开行2对)。海南环岛高铁的开通运营,将加快形成海岛“三小时经济圈”。

12月31日至2016年1月29日,旅客凭高铁车票(三日内有效)和身份证,购买海南西线部分景点旅游门票,实行5折优惠,东线部分景点实行8折优惠。

“环岛高铁是海南一张新的国际化名片,将成为公共外交一个不可多得的媒介和载体。”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说。

环岛高铁对海南有什么影响?

楼市曙光显现 西线“洼地”迎来机遇

自2010年初海南开展国际旅游岛建设以来,海南房地产市场持续受到外界关注。

12月底,西环铁路开通前,记者走访海南儋州某大型新楼盘,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购房者挤在售楼处咨询。多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西环高铁连接海南西部和海口、三亚机场后,交通便利,而且价格相对东部更加合理,购房有了更多的选择。

由于基础设施发展相对滞后,目前海南西部房地产和东部之间有明显差距,仅均价就低三分之一左右。高铁开通为海南西线房地产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海南旅游业一直存在“西冷东热”的现象。受制于交通等基础设施滞后,西线上很多景点尚处于待开发状态。实际上西部有很多优质独特的旅游资源。

西环铁路的开通无疑将为海南西线旅游带来大量的需求,为岛外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多元的选择。西环铁路将西部“点状”的景点串成珍珠链,东、西部旅游将连成一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环岛高铁游。

1.9万公里高铁对我们生活有何影响?

异地就业择偶 有高铁后都不叫事儿

30日,随着海南环岛高铁的全线贯通,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达到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2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1.9万公里高铁,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1.9万公里高铁,比其他国家高铁里程总和还多不少,位居世界第一,意味着人们坐上高铁,几乎可以游遍全国。人们感叹,这几年高铁发展实在太快。2008年,我国第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铁——时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此后“一发而不可收”,七八年功夫,从平原到水乡,从沙漠到海岛,高铁如条条银色丝带,串起座座城市。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计,截至去年,高铁列车已经累计发送旅客31.6亿人次,占铁路旅客发送量的比重由4.8%增长到约38.5%。

高铁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它已经或正在改变人们的居住、旅游、养老、择业甚至择偶的观念。“高铁开通,光‘异地恋’就解决了多少!”网友如此感叹。高铁开通后,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像京沪高铁开通后,上海到昆山只需18分钟。在上海上班、昆山安家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高铁还缩短了空间距离。在高校集中的南京,过去大学毕业生扎堆儿找工作不易,高铁开通后,无锡、苏州、常州、德州等城市都成为这些毕业生就业的选择。

标签:海南 琼海 景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