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晨报


来源:重庆晨报

2015年3月12日,由重庆晨报主办的“蓝洋金融杯”2014年度营销事件举行颁奖典礼,璧山区凭借“音乐与城市营销”的成功案例,高票当选。这是继璧山区登录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后获得的又一项全市性奖励,实现了城市营销工作的新成效。

原标题:重庆晨报

年卷首语

2015年,对璧山人而言是意义深刻的一年。

2014年,我们经历了撤县设区,经历了一个划时代的改变。2014,从“深绿城市”显山露水,到“3000亿工业”挂挡前行;从“统筹城乡”纵深推进,到“民生幸福”持续升温。这一年,在“三区一美”战略指引下,璧山又在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5,从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到全市区域发展进入新格局;从“十二五”规划进入收官之年,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之年。这一年,“创新+资本=新动力”这一正确经济逻辑提出,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璧山聚集,百亿级的整车产业布局初现雏形;这一年,“国家高新区”应运而生,发展资源、政策利好进一步向璧山集聚和倾斜;这一年,金融街发展办法出台,力争将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升到5%以上,新增又一支柱产业;这一年,与西南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服务企业上市融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年,与21家企业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预计撬动300亿元投资,实现1000亿元工业产值。

弹指一挥,年关又到。2015,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小小浪花一朵,但是对璧山人民而言,它却给我们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让平凡的日子变得不平凡,变得更加温暖,更加有意义。

2016,让我们在字里行间的墨香中穿梭,品读一个个精彩的“璧山故事”,回望一幕幕令人心潮澎湃的画面,并将属于我们的2015,定格为永久的、最美好的回忆。

01

坚决落实孙书记“四个更”批示 高标准建设好璧山

2015年2月13日,市委书记孙政才,针对璧山完成撤县设区后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对璧山作出“四个更”批示。该重要批示,体现了市委对璧山工作的亲切关怀,是对全区人民的巨大鼓舞,成为璧山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

02

璧山“音乐与城市”项目获奖

2015年3月12日,由重庆晨报主办的“蓝洋金融杯”2014年度营销事件举行颁奖典礼,璧山区凭借“音乐与城市营销”的成功案例,高票当选。这是继璧山区登录央视《新闻联播》头条后获得的又一项全市性奖励,实现了城市营销工作的新成效。

03

坚定信心 改革创新 积极作为 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3月19日,市委书记孙政才专题调研璧山。按照孙政才书记指示精神,璧山进一步紧扣主题,加快建设重庆“城市发展新区”。

04

17家工业企业签约落户璧山高新区

2015年5月19日,璧山高新区创建以来的首次签约仪式举行。17家涵盖汽车核心部件、智能化工程机械、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现代智慧物流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重庆主城和中国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企业落户璧山。

05

我区首家本土企业成功上市

2015年6月12日,璧山本土企业——蓝黛传动正式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这是我区首家上市的本土企业,也是重庆企业资本运作的成功范例。

06

我区与21家企业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

7月30日,我区与凯成科技、金冠汽车、渝青机械等21家在璧重点企业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按计划,璧山与西南证券将共同出资10亿元人民币成立“私募股权基金”,对签约企业实施股权改造,辅导企业上市融资,助推企业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此次合作,预计可撬动社会资本300亿元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实现利税50亿元。

07

璧山被命名为“重庆市双拥模范城”

8月,重庆市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表彰会上,璧山区被命名为“重庆市双拥模范城”。

08

30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璧山CBD金融街

9月28日,我区金融创新工作取得新突破,在璧山CBD金融街入驻企业签约仪式上,西南证券重庆第一分公司、工行璧山支行、农行璧山支行、中行璧山支行、建行璧山支行等30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璧山CBD金融街。璧山CBD金融街入驻企业集中签约活动,是璧山金融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是全区金融业发展的一个良好开端,必将带来璧山金融业的一次深刻变革,开启金融业发展的新篇章。

09

国家级高新区

10月26日,国务院正式下文批复同意璧山高新区创建为国家高新区(国函〔2015〕175号)。这是自1992年重庆高新区获批以来,我市第二个获批创建的国家级高新区。

我区将投资150亿元建设仿古建筑群

10月28日,我区在市新闻发布中心召开“挖掘历史资源 打造文化古城”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区将投资150亿元,规划建设20余个古城项目。除了全域修建70万平方米仿古建筑群,还依托状元文化,邀请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运勇攥写了长篇历史小说《大宋状元冯时行》。

11

“中意产业创新合作重庆峰会”在璧举行

11月18日,以“中意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的“第六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分会场活动——“中意产业创新合作重庆峰会”在璧山举行。这是“中意创新合作周”首次将分会场落户我国西南地区,也是璧山首次承办如此规格和规模的国际性盛会。借力峰会,璧山代表重庆搭建起中意双方开展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的桥梁。峰会上,有14大项目落地,其中,璧山区人民政府、璧山国家高新区和两家在璧企业与5大项目现场签约。

12

高铁全线开通 璧山到主城10分钟

12月26日,成渝高铁开通运营。成渝高铁是“十二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继成渝铁路、成遂渝铁路后新增的一条高速铁路通道。它全长30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在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荣昌、大足、永川、璧山等地设立高铁车站,进一步完善了成渝经济区交通大动脉格局。成渝高铁开通,大大压缩了成渝两地及沿线各区县之间的时空距离。重庆至成都约1个半小时,璧山到重庆只要10分钟。

标签:重庆 永川 重庆市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