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李登辉、陈水扁的是非,我都一肩扛起


来源:凤凰资讯

台湾2016大选今举行第二场政见发表会,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于首轮提出安心住宅政策与年金改革政策。蔡英文向目前40岁的中壮世代喊话,期望唤起1996年首次“总统”直选,当年大家期

台湾2016大选今举行第二场政见发表会,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于首轮提出安心住宅政策与年金改革政策。蔡英文向目前40岁的中壮世代喊话,期望唤起1996年首次“总统”直选,回头看20年后社会与当初的差距,我们要留下什么给台湾。她说,20年过去,重大决策仍有黑箱,年轻人买不起房子,年金将破产,无论是李登辉、陈水扁或马英九,前任所做的是非对错,她都将勇敢承担,一肩扛起。

蔡英文首先重提安心住宅计划,期盼每个人负担的起有居住质量的房子,让市场透明、税制合理化,提《不动产租赁条例》,新国会上任即可处理,并提出8年20万户只租不卖的社会住宅。他并痛批朱立伦首任新北市长所提出的社会住宅政策跳票,民进党的社会住宅政策则务实。

对于年金政策,蔡英文批评,过去8年马政府加深年金危机,因此年金制度非改不可。但蔡英文强调,年金改革不会为选票妥协,她并出三原则,包括循序渐进,不相信腥风血雨的改革,坚持务实稳健改革;其次,简化各种职业别的差距,合理化所得替代率,让人民活到老领到老;最后,在团结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台湾不能因为改革年金造成社会分裂,也因此执政后愿组成年金改革委会,主动公开信息进行更广泛讨论,凝聚共识,最迟半年进行修法。

蔡英文批朱的年金改革,就是不改革。蔡英文说,年金改革会影响社会结构,没有社会支持不会成功,她强调,民进党的年金改革不是为单一族群,军公教不是改革对象,而是改革的伙伴。

[责任编辑:朱家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