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龙捐赠台北故宫十二生肖兽首被喷漆(图)


来源:凤凰资讯

影星成龙捐赠“圆明园12生肖兽首”复制品给台湾嘉义的故宫南院,引发外界质疑统战和收藏赝品疑虑,这尊摆在中庭的兽首下午约5时遭三位民众用喷漆写上“文化统战&rdquo

影星成龙捐赠“圆明园12生肖兽首”复制品给台湾嘉义的故宫南院,引发外界质疑统战和收藏赝品疑虑,这尊摆在中庭的兽首下午约5时遭三位民众用喷漆写上“文化统战”,过程约1分多钟,这3位民众随即遭保安带走。

故宫随后发出声明稿写道:“必定追究相关人员刑事、民事责任!”声明还指,成龙捐赠的兽首传达了尊重文物、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普世价值,故宫审慎评估后才请建筑师纳入设计。且故宫大部份典藏源自清宫旧藏,就是中华文化艺术的精品,若展出中华文化相关文物就是统战,故宫如何营运下去?

目击事件的吴姓读者指出,当时突然有3名男女冲上前,一对看起来像大学生,他们将油漆倒在兽首头上,还在立柱上写下“文化统战”,另一名中年男子则在旁边拍照记录。

吴称当时周围约有20多名民众围观,大家都吓了一跳,但没有人出声制止。不久后有工作人员发现,找来十多名保安包围3名男女,他离开时听到远处有警车的声音,但不知道后来发生甚么事情。

涉嫌对兽首泼漆的19岁陈姓女子和32岁陈姓男子,泼漆后还在facebook贴文,称他们是为了“反抗中华文化侵略”,才有这次龙马泼漆行动。照片所见,陈男穿上“我主张台湾独立”的黑色T恤,两人站在喷漆前合照。

成龙的台湾经理人表示:“成龙已经知道此事,尊重故宫南院的处置。捐赠兽首的初衷只是‘尊重文明、保护文化’,但也尊重并宽容有不同的声音。”(苹果日报)

[责任编辑:雒效文]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