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研发新型激光武器 有望用于F-35战斗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新型模块化光纤激光器的能量转换率达到40%,这种激光器有望用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美国空军曾对喷气式战斗机使用激光器表示兴趣,主要用于保护飞机免受敌机攻击。

美国研发新型激光武器有望用于F-35战斗机

F-35A战机编队(资料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新型模块化光纤激光器的能量转换率达到40%,这种激光器有望用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与基于晶体元件而体积笨重的固体激光器、性能不稳定的化学激光器相比,光纤激光器在光纤内产生光束,所制成的装置更灵活高效。光纤激光器如同棱镜的反作用——棱镜是将一光折射为多种不同颜色的光,而光纤激光器是将多束光汇聚成一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通过增加模块来调整激光武器输出功率的方法,可根据不同任务和威胁需要而专门定制。

美国空军曾对喷气式战斗机使用激光器表示兴趣,主要用于保护飞机免受敌机攻击。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模块化激光器由于能量转换效率较高,因此将比以往的技术更为节能,体积更小,使得该激光器适合用于喷气式战斗机。该公司正在与空军探讨开发适用于F-35和其他平台的激光武器。

针对喷气式战斗机应用激光器,另一家具有竞争力的美国公司是通用原子公司。通用原子公司已经向美国国防部交付了150千瓦的固体激光器,并正在考虑安装到“捕食者”C无人机上。 此外,该公司已经获得美国陆军的合同,在2016年交付60千瓦光纤激光器。美国陆军还计划通过增加模块,将其功率水平从60千瓦提升至120千瓦。

(李雅琼)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光纤激光器 激光武器 美国陆军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