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祁县确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祁县12月30日电(张婷婷)12月28日,祁县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文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出席会议。

原标题:祁县确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人民网祁县12月30日电(张婷婷)12月28日,祁县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吴文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审议《中共祁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动员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吴文胜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省委“五句话”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施“六权治本”、推动“六大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推进特色工业强县、现代农业大县、文化旅游名县、生态宜居美县、文明和谐新县“五县”建设,美丽文明祁县建设取得新成果,“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基本完成,为“十三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二、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

三、坚持从严治吏,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

四、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

五、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六、深化民主和法制领域改革,法治祁县建设加快推进;

七、推进文化旅游名县和文明和谐新县建设,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八、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

九、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上,吴文胜从建议的起草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建议稿的基本框架、需要重点说明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作《中共祁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审议和讨论了吴文胜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祁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祁县县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及有关事项。县委常委听取了各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汇报。

大家围绕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廉洁和安全发展等事关祁县发展改革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了不少很有价值、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了对祁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的思考把握和自觉地责任担当。

全委会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祁县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通过了有关事项和《中共祁县县委第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吴文胜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今后五年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稳中求进保持经济中高速发展、产业优化升级取得新突破、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全面优化、文化建设呈现新局面、民主法治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要正确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抓紧政策机遇,坚定信心、提振士气,全力以赴推进美丽文明祁县建设。

吴文胜指出,要贯彻六大发展理念,突出抓好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他强调,决战号角已经吹响,光荣使命催人奋进,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特色工业强县、现代农业大县、文化旅游名县、生态宜居美县、文明和谐新县“五县”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标签:党建 党的领导 全会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