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评:矢志打赢勇攀科技高峰的探路先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28日电题:短评:矢志打赢勇攀科技高峰的探路先锋

新华网长沙12月28日电题:短评:矢志打赢勇攀科技高峰的探路先锋

王经国、张勇

人才是兴军之本,强军路上离不开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科研工作者。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总工程师刘忠,就是这样一位胸怀强军梦想、矢志打赢使命、勇攀科学高峰的指挥控制领域的探路先锋。

刘忠始终把人生准星瞄准强军伟业,把攀登科学高峰作为不懈追求。入伍20多年,刘忠坚持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军队发展的伟大事业。他坚持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对接军队建设需求,以舍我其谁的豪迈情怀奋力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指挥控制领域取得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在作战规划计划、目标体系分析和主战武器作战应用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实现指挥信息系统的大突破、大跨越、大发展。

部队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一直以来,刘忠始终坚持科技立项要瞄准部队、科研成果要用于部队。他的科研攻关紧贴信息化战争需求、紧贴部队需求。为了实现符合部队实际需要的指挥控制系统,他的坐标就是学校与部队,科研与调研。部队的官兵、作战部门的参谋、装备研制部门的人员都是他经常要调研的对象。正是基于这种理念,他和团队创新研制的成果真正实现了指挥与技术的有效融合。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刘忠在面对一项又一项国防科研攻关任务前,不计个人得失,大胆地提出一个又一个创新思想,为我军攻克了一座又一座难关。一系列卓著的成果,来源于他始终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来源于他20多年来潜心研习、科技路上勇于攀登的血性豪情,来源于他瞄准打赢高科技战争、投身建设部队信息化的责任担当。

刘忠用实际行动为我军战斗力提升和军事斗争准备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忠诚、智慧和担当为全军官兵树立起了学习践行强军目标、一心一意谋打赢的先进楷模。

专题:助智“战颅”起惊霆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总工程师刘忠教授记事

标签:我军 军事 部队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